个人资料
正文

我堕落的那些年(四十四)

(2013-04-23 09:18:01) 下一个
香港的天气美妙宜人。街上各色人等给我的感觉与在北美和上海都不同,可能是由于没有过于刺眼的阳光吧,尽管人流匆匆,人们的脸上都很从容,泛着恬淡。
之所以想找个小店,是我意识到从现在开始,我得省着花钱了。
我现在是个没有组织的人了,这种感觉说不出来,因为过去从来没有过。过去有组织的时候,我是个比较散漫的人,不管在哪个公司,我和我的老板们一直都还处得不错。所以,即使在组织里,我从来都是来去自由惯了,并没有觉得被束缚过。现在呢,真的没有组织了,真的没有束缚了,我真的自由了。可我突然真真实实地觉到有些空捞捞的,有一种飘零的感觉。也说不出是好,还是不好,尤其在这个陌生的大都市中,一点点落寞,一点点兴奋。
可为什么最好是家“黑店”呢?鬼才知道!只是就在脑中闪现了,估计是小时候看港台的黑社会片子看的。
还真叫我找到了。那是一个只能在二楼CHECK IN的小旅店,因为一楼是店铺。七拐八拐来到了我的小房间,看着很干净,但真的很小,只能放下一张双人床和床头柜。电视悬在床对面的墙上,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应该是传说中的大车店。
逛了一下午的街,真的很累。
静静地我躺在床上,身体放松舒展成一个大字。望着喷涂并不均匀的天花板,突然有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又觉得过去好像有过同样的经历。这怎么可能呢?我的目光继续在天花板上搜索着,居然让我在杂乱无章中发现了一张五官,尽管没有脸的轮廓,但那分明是一张脸。而一旦认定了那个五官,我再想忽略它的存在就很难了。我想起来了,很小的时候,蹲茅厕的时候,经常看着前面脏兮兮的墙,也是从杂乱无章中看到了各种图形,有人面,有马头,有时会看得我出神,竟忘了有多久,以至于后来蹲得我差点儿都站不起来了:)。。。
隔壁传来了呻吟声,伴随着进行曲般的音乐,把我从天花板上扔回到床上。好嘛,这还怎么睡啊?我也打开了电视,找到了同样的频道,这样就可以同隔壁那边同频共振了。
天花板上那张脸看了我一整夜,我还是睡着了。。。可是到了后半夜。。。还是什么都没发生:)(生活啊,就是这么平淡,想找个黑店发生点儿事儿,也难啊!谁要是有刺激的版本,可以贴过来替换我这1.0版本)
第二天一早,在楼下吃了碗公仔面,真好吃啊!才20快不到!回想起上次和彦博在浦东机场吃的那碗可以买一袋50斤面粉的汤面,让我不由感慨起了那句话:信任来自于重逢。所以啊,胡同口常年摆的小吃摊,一定又便宜又好吃;机场火车站附近的豪华餐厅,一定又贵又难吃。好的城市一定要有一些乡村的体验,那种熟人社会,那种街坊邻居,大妈大婶叫着的感觉。处处高楼林立的香港,早上街边的这碗公仔面给了我这感觉。
香港,一座好的都市,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一件小事,在我这次旅行的终点发生了。有时候一个陌生人也会对你产生影响的,就因为那不经意间的一句话。


 在浦东机场取行李的时候,身边站着一位衣着非常考究的绅士,旁边还有一位北方模样的少妇。显然他们不是一起的。
传输带上一前一后两只一样的箱包。少妇看着一副赶时间的样子,上前就拎起前面的那只放在推车上。绅士很有礼貌地对少妇说:女士,你拿错了,那是我的。少妇又看了一眼后面那箱包,对绅士说:对不起,一样的包,我看错了。说着,就准备去拿后面那只。绅士又看了眼少妇的那只箱包,低声说了句:是一样的嘛?!声音很小,但那语气却怪怪的,明显是个否定疑问句。只有那少妇和我可以听得到。
我惊异的发现那少妇的表情变得十分难堪,没再说话,匆匆地将自己的包放在推车上离开了。
我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又看了眼绅士和他的箱包,确实很搭配,人,衣服,箱包都是那么的讲究。我突然明白了,少妇那个包好像没那么考究,有点儿糙。
靠!原来是这样啊!
“是一样的嘛?!”那句淡淡的绅士口吻原来可以那么刺耳。难道非要提醒别人吗?我瞥了眼绅士,绅士依然那么的温文尔雅。
我的包也滚过来了,软软的大运动背包。我拎起来,直接就甩在了背上。这一刻,我想象着自己的形象,看来,我是没法做个BUSSINESS 的绅士了。
其实,直到现在,我相信对那些所谓的真品包包不感冒,应该是从那一刻开始的。真不是酸葡萄心理。
高朗说要去机场接我,我推辞,他坚持。
出来的时候,远远的,高朗先看到了我,朝我挥着手。我望过去,高高的高朗身边,站着PAULIN,手臂挥动的幅度比高朗还大。(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嗯,应该是标准答案。这样看来,还是男人们的嗜好靠谱:)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见人烟只见花的评论:
包饰情节;就是女人喜欢不停地买包,买装饰品。越多越好。。。我有一个朋友到了疯狂状况,上百个名牌包在家,还在不停收集。我言兄,我说对了吗? 有没有奖励? 至于为什么? 我想是基因决定,就和男人喜欢抽烟和喝酒一样。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是我言的评论:
包饰情节?我更不懂了,给普及一下:)
如是我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给我任何形状,我都能为你画出一幅画来,也是从小就有的习惯。大多数女人好像都有包饰情结,怪,不懂。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六月天的评论:
你也是啊?我总是能在杂乱中找到各种图形,小时候落下的毛病,有时候挺烦的:)
六月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香港和香港的街食,经常吃得无所顾忌。那个找人脸马形的读着很亲切哦。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加油中,谢谢思杭及时输送的100号汽油!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棒了。有画面感。大写波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