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堕落的那些年(四十二)

(2013-04-14 20:34:12) 下一个


海外的生活就如同洋插队,我的小圈子是一个洋知青点儿。几家人周末都是以爬梯的方式并且几乎毫无隐私地过着集体生活,甚至连俩口子这周办没办事,办了几次大家都了如指掌。在这个重视隐私的国度,我们却毫不吝惜地挥霍着各自的隐私。当然,我承认这么夸张过分的集体生活仅限于我们这个小圈子。

虽然没有隐私,但我这次公司上出了状况这件事情我没有让我圈内的朋友们知道。冠冕堂皇的说,是不想给别人添堵,其实呢,是为了我的那点儿自尊。

真不知道人这一辈子都会扮演多少个角色,每个人又会有几重的自我?小时候的我,在家里和在学校里的表现不能说完全迥异,至少有很大不同。五年级的时候,当我把市三好学生,省三好学生的奖状拿给爸爸妈妈看时,他们惊喜的表情我现在都忘不了,当然还有那句“这是我们家老三吗?”可见,当时我在家里的表现和爸妈想象的省三好学生的样子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而如今,我在我们这个海外小圈子中的表现也与我在上海时的有很大不同。在这里,我一般没有太多正经的时候,朋友都是酒肉的那种。其实,后来的实践证明:酒肉的朋友才是靠得住的朋友,反而是那些所谓志同道合的朋友,友谊维持的时间往往并不长。

没正经的我,在这个酒肉朋友圈儿里却真真切切是个最安全的人。安全到朋友的老婆们都跟我可好了,在周末的爬梯中,她们都叫我同一个昵称:老公。

她们不白叫,因为我相当地称职。为了说明这点,让我玩把穿越,讲述一个发生在未来的故事吧!

未来的某一天,老情人儿从国内来了,我们有一年多没见了。

“你老情人儿来了,明天中午你陪着吃个饭吧!我没时间。平安说完,转身就准备睡觉去了。

“喂,喂,喂,我哪儿有时间啊?”

“就别装了,人家这次可就呆一个星期,赶紧的,去吧去吧,啊!说完,平安转身进屋,真去睡了。。。。

我这老情人可不是PAULIN啊,其实就是彦博的夫人。我们叫她小叶。我在上海堕落那几年,正好彦博和小叶一家也办了移民。只是彦博在国内走不开,所以,小叶就自己先过来了,自然地就在我家落脚,跟我们家平安也是个伴儿。

小叶年轻,漂亮。尽管老公在国内非常成功,她却是位自强,自立的女性。在我家这两年里,人家一点儿也没闲着,发奋读书,完成了名校的MBA学业。

我们朋友圈里,有位北大男,仰仗着高智商高情商,自诩大情圣,常来对小叶献媚:今天让小叶儿到他家打印东西,明天约小叶儿办健身卡。挺大个肚子,平时也没见他锻炼啊?这次还真下血本儿,专门请了个健身教练,还花四百多刀买了副鞋垫儿。这哪儿是健身啊?这不明摆着发情犯贱呢吗!我必须得出手了!

那天晚上,都快11点了,北大男来找小叶,说要研究个CASE!靠!什么CASE?研究KISS还差不多!我一反平时的嘻嘻哈哈,没给他好脸儿:差不多行了啊,我知道你不是兔子,不介意窝边草。不过啊,该干嘛干嘛去!”

“北大男还想赖着不走,我可真不含蓄了:你呢,回家睡觉,能睡就睡,睡不着呢,就脱光了到外面裸奔两圈儿!”平时吊儿郎当的我,这次很严肃。。。

 

很多女人啊,过了35岁,就不矜持了。虽然我知道正在阅读我这篇小说的女人们从来不被年龄困扰,但我身边的女人们就是这样。

小叶在我家住久了,女人们之间就开始放肆了,不矜持了。那天周末,在我们家爬梯。女人们打牌,男人们在一边喝酒,神侃,兼伺候牌局。

牌间,女人们饿了,要吃饺子。

“老公,弄两个饺子呗~~这是顾大嫂叫我呢,不是叫他老公,是叫我,我相当确定。我立马端给她两个饺子。

“嘿,要两个你就给两个啊?顾大嫂白了我一眼。

就剩两个了,你不正减肥呢吗?”

“我很肥吗?”顾大嫂不高兴,问题不严重。

“就你这身材距离完美就差这两个饺子!”我就不信顾大嫂会对这个回答不满意!

又过了一会儿,一个比较甜的声音传来。

“亲爱滴,弄两个饺子呗~~”小叶叫我呢。半盘儿热气腾腾的饺子端过去了。

“这么多,我哪儿吃得了啊?”小叶很为难。

“好哇,死DAVID,这事儿我记你一辈子!有你这样的吗?这也忒明显了点儿吧你!顾大嫂一边嗔怒,一边看我们家平安。老公也不叫了,改叫死DAVID了。

“这不是刚出锅的嘛,刚才真没了”

全桌的女人哈哈大笑。

从此以后,老情人儿这称呼就在我们圈儿里叫开了。每当女人们打电话到我家找小叶时,总是对我说让你老情人儿接电话

再后来,就连彦博也都认可了这一即成事实,每次两口子回国同我们告别时,彦博都假装转过身去,让我和老情人儿拥别。。。。。

 

“我看我明天还是请天假,和你一起去吧,我不去也不好,你说呢?~~平安跟幽灵似的又从房间里闪了出来。

“吓了我一跳!你还没睡着啊?”

“你才睡着了呢,而且已经开始做梦了吧你?”(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是我言的评论:
嗯,之所以成为酒肉朋友,因为他们能够求同存异,然后可以坐下来喝酒吃肉:)
如是我言 回复 悄悄话 在洋插队的日子里,酒肉的朋友才是靠得住的朋友,同意.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欲我求的评论:
每当我快没劲儿的时候,就会出现你这样的及时雨,鼓励老大了,谢谢!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你爽啦?那就不用收回了,留那儿没事偷着乐哈!
我欲我求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追来,表达一下喜欢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瞧你,逼着我说,是不是说到七分上去了,不舒服了?
哈哈哈。让我笑完了,再给你道𠆤欠,收回。逗你的。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咋假正经了,我多正经啊我!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见人烟只见花的评论:
真的说了,別生气。。。假正经。。。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不你明白啥了啊?还欲言又止,还不怀好意地坏笑,赶紧地,说,不然我不知道怎么写啦:)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奇了怪了,41中对波琳还不解风情。42中,对老情人打情又骂俏。这? 明白了。。。你原来是。。。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