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堕落的那些年(三十)

(2013-03-26 08:07:10) 下一个

落座后,我和木子的目光几乎一直跟着老板娘转。

“哥们儿,你这“点儿”很会选啊!”木子揶揄着仁毅。

“行了,别那盯着看了,她可是这片儿黑老大的女人,你俩小心着点儿。”仁毅压低了声音说道。

一听黑老大,我和木子不约而同地将身体靠回了椅子靠背。

“淡定,淡定,我说的是曾经。”仁毅开心而诡异地冲我俩笑了笑,然后转头望向老板娘,老板娘会心地朝我们这边点头微笑。

“那现在呢?”我看他俩关系不一般。

“现在她跟我好”仁毅刚才的笑容立刻凝固回严肃。这小子还真有种。

“我和她前夫其实很熟,人家现在做的是正经生意,也经常过来关照老板娘生意。”仁毅停了一下,接着说:

“有时候啊,我就想,就咱们这些读书人,表面上人五人六的,其实挺操蛋的。那点小心胸,除了点没用而且挺黑的墨水,比人家多啥啊?看看人家,江湖上混的,不用读什么书,知道的都是大道理。做人的道理!我们读这么多年书,哪一门是教做人的了?”

看我俩听得有点莫名其妙,仁毅好像突然也意识到有点说跑题了:“我是说,人家虽然离了婚,但可是,没弄得老死不相往来的。俩人都很大气!”

“咳~,你兜了一圈,不就是要夸一下你的江湖朋友嘛!干嘛把我们捎进来啊?”我还真把自己当读书人了。

“仁毅啊,我才发现咱俩眼光相近啊!我就喜欢老板娘这类型的!”木子在一边打趣。

“那倒真是,胸大屁股大的,他老娘肯定更喜欢!”我低声地揭着木子的老底儿。

“胸大屁股大好啊,那才叫女人嘛!”仁毅非常严肃地接过话茬。

“你看,我俩这审美哪是相近啊,完全就是相同嘛!”木子及时跟进。

“行啦,行啦,什么好事儿啊?哪天你俩别再因为同一个大屁股再掐起来!”我突然发现自己被边缘化了,其实,我也喜欢胸大屁股大的女人啊。

一个有点儿特点的女人,总是能引发男人们的口水战和。。。。对,和口水!

谈论女人,永远可以让不太熟悉的男人之间马上亲近起来。

 

仁毅是个湖南人,大眼睛的白面书生,是个敢做敢为的主,天资聪慧。他总是能跟社会上的一些人混得很熟。跟社会人打交道,他很有一套,雅俗不惧。而那些人也都对他敬重有加。把他当秀才,当军师。这也是为什么北京总公司把他派来,处理苏州公司这边常年积累下来的,错综复杂的烂摊子。

 

刚吃了没两口,我电话就响了。一看是PAULIN

“你在哪儿呢?”

“苏州。”

“啊?这么快就到了!嗯~~~~我也想来。”

“你不是有事儿吗?办完啦?”

“嗯,那你~来接我吧!”又是那种我没法拒绝的口气。

 

我停了一下,摇晃着脑袋,一副挺为难的样子看了木子和仁毅一眼。

“那就去吧!”木子听出来了是PAULIN。然后,又对仁毅说:“是DAVID的小朋友,一会儿你就能领教了。”

“那你开我车去吧!”仁毅把车钥匙递给了我。

“你现在哪里?”我询问着电话那端的PAULIN。。。

 

得,刚到苏州,再马上折回上海接PAULIN。啥也不说了,愿意嘛!

 

独自驾车在高速公路上,才发现今天的风景很美丽。午后的天空湛蓝如洗,稀稀拉拉的几片云悠闲地悬浮在那里,有的像叶子,有的像被撕碎的棉絮,有的像放松了警惕的鱼儿,它们都在懒懒散散地享受着秋的阳光。羡慕啊!而再看看我们这些人呢,急匆匆地奔驰在路上,不也是为了到达目的地后享受悠闲的慢生活吗?这人哪,真是些怪物!

一路上,我观赏着美景和比我更快的车辆,心里胡思乱想着。。。

 

自从PAULIN毕业后,她就没再见过她的前男友,快一年了。他们刚刚见了面,这就是为什么PAULIN说她周末有安排了。

“旧梦重温了?”一边开着车,我一边漫不经心地问。其实话里泛着酸味儿。

“他是想的,我开始也这么想的。直到我刚才再次见到他,才突然发现,我已经不喜欢他了。”PAULIN的表情很怅然,眼睛望着车窗外。

“那你就这么把人家撇在一边,转身离开了?”我假惺惺地一副旁观者的样子。

“嗯,那你说我应该怎么做呢?”PAULIN侧过头来,看着我。

我不知道。所以,我只能望着前方。

 

“你是不是有点儿郁闷呀?”没沉默一会儿,PAULIN的语气又恢复了欢快。虽然我正视着前方,我甚至能感觉到天使问我话时的表情。有点儿试探,有点儿得意。

“是呀,我正替你郁闷呢。你怎么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人家了呢,那么一个帅哥,多可惜啊!”我不能让她太得意。

“哼!就知道你一点儿都不在乎我!”晴转阴。

“我这么替你可惜,还叫不在乎你啊?”

“你要是在乎,知道我去见前男友,你应该郁闷才对!”

“哎,我说丫头,有没有点儿良心啊?这都下午了,我早饭还没吃呢,刚坐下准备吃,接到你电话,屁颠屁颠地一溜烟儿回来接你,这还不叫在乎?”说到这,还真的感觉很饿了。

“呀!那赶紧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啊!下高速!”阴转晴。

“下什么下?我看就吃你算了!”

“好呀好呀!”天使手舞足蹈。于是,我们一路欢笑。。。(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如是我言 回复 悄悄话 有春风得意马蹄疾的感觉。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六月天的评论:
是不是啊?真的得意:)谢谢六月!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谢谢思杭,将真实进行到底:)
六月天 回复 悄悄话 车上那段简单对话是有表现力啊。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有情趣,把人的真实想法写下来了。挺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