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堕落的那些年(八)

(2013-02-26 23:53:02)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通茂酒店就在期货大厦对面。高朗说的那个上市公司就是盛京国际。昨天,盛京国际的万总一行人飞抵上海,就住在了通茂。

万山,一个四十七,八岁的中年人,与电影电视剧里常见到的那种正面董事长形象很接近,只是他更帅些。刚刚有一点儿的谢顶,使他的额头显得更加宽阔而光亮。这个北方汉子曾经是上海复旦历史系的高才生,对上海自然有着第二故乡的情怀和了解。和高朗这个上海人聊起天来,氛围也就自然而然地进入到了轻松的状态。

“真没想到,小高这么年轻!真是后生可畏啊!”万山的目光流露出真诚的赞许。

“万总过奖啦,一直都是万总对我们关照呢。虽然我们只通过几次电话,但我也真没想到万总对期货的见解居然那么独到!”虽然是恭维,但高朗表达得相当诚恳。

“哈哈,我们这就开始相互吹捧啦,我那也是临时抱佛脚,现学现卖的!咱们还是言归正传吧。来,慕青,我来给你们介绍。”

慕青,给人一眼看上去,就是个非常干练的职业女性。应该不到30岁,不漂亮,但非常清爽,干净。

“这次公司很重视这个项目,过去是由资产证券部操作的。现在这个项目就由慕青代表公司,全权跟你们配合。慕青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助理,大连外国语学院的高才生,英文没有问题。今后,关于这个投资方案的细节和进展,都由她直接向我汇报。”

看万总他们这架势,可行性的论证好像已经没有那么必要了,他们这次来,似乎是来探讨如何执行,而不是执不执行的问题。

万总说他们今晚还有其他安排,对于技术上和操作上的细节,下周再具体谈。这样,我那部分的介绍也就先不用说了。

又聊了一会儿,高朗和我也就告辞离开了。

 

倪婷来电话说她在浦西波特曼酒店旁边的避风塘订了位置,让我和李剑6点钟到。

倪婷真的很有心,几年前,我们曾经在那里吃过一次,也是在露天。当时我说这里的炸茄盒真好吃,她应该是记着的。

我特意回到我住的宿舍,拿了一瓶冰酒。我知道李剑爱喝这个。

一会儿手机响了,李剑已经在楼下等我了。他开了一辆深蓝色的宝马Z3跑车。生活中的他比较拉风,比较高调。

 

“哥们儿隐藏得挺深啊?!~”我一坐进副驾驶的位置,就开始了盘问。其实,小跑车的座位真不怎么舒服。

“什么挺深啊?~ 哦,妮子都跟你说啦?”李剑习惯性地嘴角咧开微笑一下。

我叫倪婷“婷子”,李剑叫倪婷“妮子”,还是人家这正宗。

“我跟婷子什么关系啊?我认识婷子那时候还没你呢!”我想找点儿便宜。

“嗯,其实没几个人知道,我们在交易所都不在一起吃饭,你没发现吗?”李剑启动了车子。

“那倒没留意,不你们这是干嘛啊?地下党啊?还是地下情啊?”我还没什么头绪。

“你说对了,地下情”最后三个字很铿锵。

“嘿,你们俩一呢不是搞婚外恋,二呢也不算办公室恋情,解放这么多年了,她有情,你有意,干嘛偷偷摸摸的?要不,趁今晚,我做主,就把你们俩的事儿给办了吧?”我有点儿像居委会大妈。

“你~不~懂~爱~情~!”李剑每说一个字,点一下头,瞪着眼睛冲着我。

“看路,看路!”我手指着前车窗。

“好,那你说说”说我不懂爱情,李剑显然搞错了码头。

“事实是,我认识妮子时,还没有你呢!”

应该不会啊?我心里寻思着。

“我94年就是红马甲了,那时候,从我的席位就可以看到妮子的席位,你知道自打那时候,哥们暗恋了妮子几年吗?”

“六年了!”一说到爱情,李剑还来劲了,平时他话没这么多。

“你知道什么叫触电吗?就我现在摸妮子的手,还跟触电似的!你懂吗你~~?”李剑眯缝着眼睛,蔑视地瞟了我一下,得意地扬着下巴颏。

 

黑暗中,那双热烈的,欢喜的眼睛把我拽入了更黑暗的地方,我和她的手都有点发抖。那是一个仲夏的夜晚。在我们家属楼的宿舍楼道,我第一次触电。那一年,我12岁。

 

 “你肯定不懂!就我第一次握妮子手的时候。。。”李剑有点儿进入到自说自话的状态中了。

李剑白话着他的第一次握手,我不禁也想起了我的第一次触电。

 

“可你还是没说,你们为什么玩地下情啊?”听他自言自语说得差不多了,我赶紧插问。

“因为我配不上妮子!”我有点儿震惊。

“是我坚决不让妮子公开我们的关系的。知道吗?我要做到比原来追求妮子的那些人都强,那时候再公开我们的关系,我要让妮子有面子!”我相当的震惊!

 

又是这样的一个傍晚,天还是有点潮热,好在,有一丝微风。

远远看去,背对着夕阳,倪婷坐在临街的一张桌子旁边,手捧着一本书,在夕阳的映衬下,安详,美丽。(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紫薇妈妈鼓励!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谢谢美女跟贴,真的给力啊!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意思,要追读。。。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回复不见人烟只见花的评论:
不堪,那才精彩。。。等着哪。。。不能蒙我们大家。给你先鼓
===
同意, 和思杭一起追帖.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嗯,把不开心的事写出来,让大家开心开心:)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见人烟只见花的评论:
不堪,那才精彩。。。等着哪。。。不能蒙我们大家。给你先鼓掌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真人真事,但有张冠李戴滴。至于对“我”的描述,美化是难免滴。希望你能透过美化看到不堪。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真人真事?我一定追捧到底。有几集?可不可以悄悄告诉一下。写你自己的时候不能马虎打差。该是什么是什么,来真的。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没有他们表现的那么自信。而有时的刻意强势正好会暴露其弱点一面。李剑就是一例,由于在人间的交往中并不自信,所以他反而在日常中表现的比较拉风。当然,在属于他擅长的交易领域中他是自信的,于是便也不受旁人的干扰。
呵呵,真人真事,我也是在写的过程中,一点点去体会他们。
谢谢关注。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Continuously waiting .... for more...

是我坚决不让妮子公开我们的关系的。知道吗?我要做到比原来追求妮子的那些人都强,那时候再公开我们的关系,我要让妮子有面子!”
Why? was he lacking of confidence. or was he afraid of losing her. At least, he thought he was not good enough...Interesting...hi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