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堕落的那些年(六)

(2013-02-24 21:01:10)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那天晚上,天使跟我们几个坏人聊到很晚。大家也互留了电话。等我们要送她回家时,她坚持不让,自己打车走了。上海是个很安全的城市,我们倒也并不担心。

那天以后,我们又出去玩过两次。高朗说的没错,后来两次,我也没见木子对女孩子太来电。只是PAULIN特会玩,有她在,我们都玩得特别地开心。

 

“今天是周末呀,你们晚上去哪儿玩啊?”电话里的声音真的很好听。

“你给木子电话没有啊?看他怎么安排的。我不行,我今晚还得上班呢。”

“哎?木子也说今晚上班,你们什么意思呀?”PAULIN的语气有点儿急了。

“真的,我们晚上要交易。”我怕她不懂,又补充道:“做伦敦的期货”

“哦!~”我听出了她的失望。

这一瞬间,我才明白,有些女孩你是永远也没办法拒绝的。

“这样吧,你找时间,我们请你吃饭”我想到了补救措施。

“好呀好呀!”

“什么时间,你说”

“现在,我就在你们楼下!哈哈!”

我彻底无语了。。。。

 

离下午开盘还有一个多小时,我找到木子,领着PAULIN到四楼的大餐厅去吃员工套餐。大厦里的员工套餐其实是很不错的,10元一份,四菜一汤,两荤两素,还有一只水果。

“这不算请你哈,我们俩刚吃过了,你也来体验体验我们群众的疾苦”木子说起话来,总是这腔调。

“吃什么并不重要,关键看跟谁吃!”PAULIN瞪大眼睛,很严肃地说道。

 

四楼的餐厅无比巨大,可容纳上千人同时就餐。这里是个交流的好场所。你能看到一张张年轻的面孔。那些穿着红马甲的,是各个席位的出市代表;那些穿黄马甲的,是交易所的场内员工。当然,更多的是穿著考究的深色职业套装的人,他们是各个公司及交易所在大楼里的办公人员。而那些穿著随便休闲的人,比如我和PAULIN,基本都是各个期货公司的客户或来找朋友蹭饭的。

我突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穿着红马甲,坐在我前方不远处。

“木子,你们俩这先吃着,我去跟倪婷打个招呼。”

“去吧去吧,你们也好久没见了,悠着点儿!”木子的话有点儿意味深长。

我又看了PAULIN一眼,她也瞥了我一下,然后,伸长了脖子向那个红马甲方向望去。。。

 

倪婷可是我们的老朋友了,我和木子很早就认识她了。她是上海金属交易所第一批场内红马甲。当年作为新闻图片报道交易所开业,正是以她在场内交易的形象放在报纸头条的。

“好久不见,婷子,你好吗?”

“呀!DAVID啊,好久不见,来来,坐!”倪婷指着对面的位置,笑容很灿烂。

“李剑告诉我你回来了。”她继续说道。

“李剑?你跟李剑很熟?没听说呀!”我还真没听说。

“哦,我们俩现在在一起。”倪婷微笑着看着我,那微笑是在告诉我她理解我的惊讶。

“晚上我俩请你吃饭,到时候再跟你细说。你现在怎么样?”。。。

 

我确实挺惊讶,李剑这小子也真沉得住气,见这么多次面,愣是不说!

在我印象中,李剑应该比倪婷小三到四岁。

想当年,倪婷是交易所的一枝花,身边总有些平头绅士忽左忽右的,外面常有靓车或接或送的。但这个昆明女孩一直保持着本色,对谁都是那样的谦和有礼。那时候,彦博,木子,倪婷和我常在一起玩。倪婷的理想是将来能够到台湾淡江大学当一名教授,教授中国文学,那是她的最爱。后来,彦博和倪婷好像有点由暧昧到误会,于是,我们就不怎么常聚了。这一晃三四年过去了,难道就物是人非了吗?

 

等晚上,我再问他们个究竟吧!(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见人烟只见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蓝天的评论:
谢谢碧蓝天,你的爱的涅磐正在阅读中,那种细腻的文笔,真是学也学不会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很流畅!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