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堕落的那些年(二)

(2013-02-20 23:23:44)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六月的上海已经开始闷热了。就如同我两年前离开这里时一样。

浦东机场建得时尚而先进,不像多伦多的机场成年累月地在修修补补。

取到了行李出来,海木子已经在大厅里等我了。他开了一辆蓝灰色的95款的本田雅阁。车虽有点儿破,但国企嘛,给你配啥就开啥,肯定比自己私家车开得舒服。

 

“上海,我又回来啦!”舒展了一下蜷缩了近十五个小时的身体,老同学重聚,心情自然很舒畅。

小车飞驰在宽阔的机场大道上。

“铜怎么看?”海木子没理会我的感慨与兴奋。看他侧面的表情,有点儿疲惫。

“老大,你问我怎么看?我都两年没看盘了。”

“别装了,就你那心瘾,你能立地成佛,超然物外?”老同学还是了解我的。

“看涨!”我马上不装了。。。

 

车直接开到了浦西衡山路的东亚酒店,因为这里还有好几个朋友在打网球,等着晚上一起为我接风。

五个人在那里,看样子已经打完球了,正坐在场边休息聊天。他们当中三个人我认识,另外两个我不认识。

“给你介绍,这位是国家储备上海调剂中心主任,周天放”

“天放,这是我大学同学,DAVID,也是我们业内资深人士,不过现在是外国人”海木子边介绍,边冲我坏笑。后来,这帮家伙就一直叫我的英文名字DAVID,只不过他们的发音都是一样的:呆喂

在和周天放握手寒暄时,能感觉到他的手很有力。

我很少见到这么有气场的年轻人,那双剑眉,还有那刚毅的脸廓让人不由得产生信赖感和安全感。其实,这个大名我早就听说过,天放绝对是这个行业里的传奇人物。可我当时怎么也不会料到,正是这个年轻人,四年后,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把天捅破了:04年,他在伦敦金属交易所陆续抛空1520万吨期铜合约和看涨期权,造成国家储备账面6亿美金的亏损。

 

“这位是天放的兵,清华大学高材生,我们网球队队长,肖扬”

“你好,”肖扬那张帅气的娃娃脸,非常阳光。

 

至今,我还忘不了那张年轻帅气,充满活力的脸庞。可谁又能想到,后来,因交易失败,年轻的肖扬选择了以张国荣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这两个人,我在下文中不会提到。之所以介绍他们,是因为他们二人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并且影响了我后来对这个行业的重新认识。

 

这是怎样的一个行业啊?一个个年轻人,过早地接触了金钱的大进大出。于是,他们就以为自己是见过了大世面的人,生活中,他们习惯了大手大脚;他们以为自己已经视金钱如粪土了,其实他们并不清楚,那是因为那些钱并不是他们自己的。而一旦有一天,他们从那个位置上离开,他们就会变的那么脆弱,那么的经不起挫折。他们可能懂得如何的自强不息,可他们毕竟年轻啊,如何能指望他们也能厚德载物呢?当然,那时的我,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这种感叹会在我以后的文字中经常出现,可能会切入的比较生硬,但我不管。。。

 

其余那三位,才是我故事里的主角。等会儿吃饭的时候,我会一一介绍他们。

只是没想到,就在不久之后的那张露天餐桌旁,我回上海的第一个艳遇正在那儿等着我呢(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路在脚下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不错,很吸引人,看来在这个行业里,有刻骨铭心的经历!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