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學生,老師,主日學

(2013-03-06 18:02:12) 下一个

又是主日,又教主日學。主日學是我最喜歡的事奉之一。孩子們的純真笑容童言稚語,善良單純,活潑歡快,都讓我喜歡,感動我吸引我忘掉自我。孩子們都好看,看看楊老師教的那些孩子們,她們多漂亮呀!!!

曾幾何時我是那麼不喜歡教師這個職業。記得發小研究生畢業要去華南師大當老師,我就警告她當老師有多麼無聊。唉,世事難料呀,人心難測,就是自己的心,也是變幻莫測。此一時也彼一時。看,不知從幾時開始,教師這個職業開始吸引我。特別是小學老師,越小越好,kindergarden最好。不知從何時開始,那麼喜歡孩子,無論男孩女孩。他們是那麼惹人喜愛,招人心疼。他們的心靈那麼純潔,寫上真善美,就充滿了真善美。聖經講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與成年人相比,小孩子是不是罪少一些呀?孩子們的心思那麼簡單,頭腦清澈透明,他們不會絞盡腦汁去爾虞我詐,欺上瞞下,坑蒙拐騙,耍盡心思用盡手段,或是不擇手段,對不對?主耶穌說要回到小孩子的樣式,否則不能進天國。扯的遠了點。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喜歡當老師。小學老師。

老師,其實也當過幾年。三年?也許教書時間沒有那麼長。那是研究生畢業後留在電鏡室。ok,那時電鏡還是很先進呢,分子生物還沒有那麼展開。唉,我可真夠老了。去年回國時去電鏡室,電鏡室已經消失了,被什麼招生辦取而代之。大概解散拉?而前年回去的時候,電鏡室是醫大最破爛不堪的地方。時代弄人啊,曾經風光一時的電鏡,竟被歷史潮流拋棄的無影無踪。而當初考上電鏡白景文的研究生付出了多少時間精力毅力耐力人情心情心血等等等等等。現在想想都有點不堪回首。而我那位大師兄現在何處?故事太多拉,講都講不完。回到教書吧,開始在電鏡室教實驗課,順便說一句,電鏡,也就是超微結構病理,一直是選修課。基本上是八年制的學生上。學生質量可想而知。都是些積極上進的好學生。教他們實驗課,就是包埋切片什麼的。電鏡和光鏡。我主要是教電鏡部分。記得當時是用煮熟的蛋清當生物標本來教學生如何選擇標本包埋切片的。哈哈,又好切又好包。後來就教超微結構病理了,本科和八年制都教,大課,大階梯教室,還有小班授課,教材都是我自己編的。想想也奇怪,他們為什麼讓我這個初出茅廬的小女生去教呀?anyway,膽量和臉皮大概都是那時候練出來的。

神如果要用人,都會花時間來培訓你的。來美國後,在sommer實驗室,每週一次lab talk,一次journal club。大家輪流講。差不多每兩三個月會輪到一次,有時一周又要講lab talk,又要journal club,壓力不小吔。當然是用英文講。這樣鍛煉了十二年。膽子更大了,臉皮更厚了。尤其是journal club,要找paper,然後概括總結找出重點意義所在有何用途,講出來讓大家明白。開始是投影,后來是powerpoint。電腦技術也掌握不少,ppt,excel,word,access,都沒少用。只能說,我一直在被培訓啦,學有所用理所當然。后來牧師讓我給教會的青少年講say no to sex,沒有推辭就接受了。應該付出的時候,就不要退卻。而且受益的還有我的兩個寶貝,雖然他們都忘記了。所以現在教主日學,即使是用英文,也無所謂,因為知道,付出時間和精力一定會有結果的。而且自己還有可用之處,言語難表感激之情。說的太多了。說實話,也是想看看自己是不是也能寫出些東西來。看來可以,因為有點煞不住車拉。呵呵。

寶貝小時候用的兒童圣經,送給了一位沒有圣經的女生。照下來留個紀念。也很高興這本圣經可以繼續使用。

雖然主日學只有兩個學生,但她們都很可愛。一定是神的恩典,讓主日學那么enjoyable。他們有課堂作業也有家庭作業。看看她們的課堂作業吧,真為她們驕傲!

課堂作業

家庭作業,還在期待著另一份家庭作業。她們太可愛啦!!!

這是那另一份家庭作業,可愛嗎?看看放大的:

 =)[哈哈]

LOVE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