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传------如梦的人生 (四十四)

(2016-03-20 15:11:35) 下一个

(四十四) 母亲哭了

    母亲治理乱班的才能在京津中学再次得到了尽情发挥。尽管她刚刚自小学教员升级到中学教员,却将一个全校没人愿意接的超级乱班完整地送进了高中,其中的靳贵林等三名同学还成了三年后该校到废校前唯一一组考进大学的学生。她的教书育人的事迹获得了学生,同事和领导的好评。虽然,自加入教师队伍以来,母亲一直在努力工作,期望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然而,校党支部经过慎重考虑还是告诉母亲:“因为你丈夫的历史问题无法获得结论,你入党之事不太现实”。至此,她终于明白,自己这辈子可以献身于崇高的教育事业,却是不可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了。不久,在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北区主任委员的介绍下,母亲加入了“民进”。完成了入会仪式后,母亲回家大哭了一场。无论多么艰难困苦,遭受多少非人的折磨,我从未见过母亲流过一滴眼泪。此时,母亲却哭了,我知道,她是在用泪水洗刷着失望与绝望。

   由于国家经济状况的好转,母亲的被停发的四年又十个月的工资终于被补发了。三千多元的巨款,使母亲不敢独自乘公共汽车带回家,她与我约好,我下班后去京津中学接她回家。母亲自幼胆小,没有学会骑自行车,也不敢座“二等”,我们就一边聊天,一边步行回了家。后来,母亲利用这笔钱,多次往返天津⇔梧州⇔昭平,将父亲办回了梧州(因为最终也没有找到给父亲戴上“历史反革命”帽子的人,以便使父亲能获得平反而名正言顺地返回天津);并多次往返天津⇔株洲,将我大哥办回了天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