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枚FN-6就能让美防长闭嘴?

(2015-05-28 19:42:00) 下一个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21日报道称,美国一架侦察机20日突然中国正在开展建设活动的南海上空(未进入这些人工岛屿周围12海里以内的范围)。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甚至扬言:考虑的选项包括出动海军侦察机飞越中国南海岛礁上空,并派遣舰船驶入有关岛礁12海里范围内。

    听闻美防长的警告,如果是胆儿小的人,真会被吓蒙了。然而,本村夫却觉得现在的美防长不大像以往的美防长了。想当年,美军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之前,什么警告都没发,直接就把炸弹扔下去了,然后,送上“此乃误炸”四字了事。难道是卡特使用中国的商品太多了,无形中也感受了中华礼仪文化,懂得“先礼后兵”了吗?实乃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偶然翻阅旧闻,却让本村夫似乎找到了答案。旧闻如下:

    2013年3月12日,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中国制造的导弹已经击落了两架叙利亚陆军直升机,其表现将促进中国武器的国际军售。叙利亚自由军发布在互联网上的视频显示,两架米-8/17直升机被中国制造的便携式导弹击中。而到8月18日,叙利亚自由军又在互联网发布视频,一架叙利亚空军的米格-21战斗机飞越了拉塔基亚省的上空,武装人员对其发射了FN-6导弹。空中随即发生了爆炸,之后出现了一顶降落伞,表明飞行员成功弹射跳伞。

    如此看来,让卡特懂得“礼仪”的正是单兵便携型防空导弹(FN-6)吧?

    回首65年前,毫无制空权与制海权的中国军人凭借着“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豪迈气概,迫使拥有16国联军的美军不得不在没有获胜的停战协议上签字。如今,面对在军事装备上已经与美军没有明显代差,而且“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气质又重新附体的大大的军队,如果再施以蛮横,说不定在“海军侦察机飞越中国南海岛礁上空”之际,会突然飞来一枚廉价的FN-6,将满载高精尖装备的P-8A “误击”下来到南海龙宫去喂鱼;也说不定其军舰在侵入我领海之后,被我预先设置的水雷炸沉。真不知届时,美国是否有能力再纠集个16国联军与中国来一场“南海战争”?

    本村夫衷心劝告美防长:时过境迁,还应与时具进。如今的美国,无论在财力,军力,还是在对其喽罗的号召力上都已经远远是今不如昔了,还是量力而行,与大大共享太平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