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婆婆最爱的鸟鸟们

鸟婆婆是印尼华侨,现居住在欧洲荷兰。我是酷爱狗狗/鸟雀的。
正文
离婚的原因....-->

斗鸡变炸鸡------>离婚的原因....

(2013-04-29 03:57:17) 下一个

ZT:斗鸡变炸鸡------>离婚的原因....







被鸿海郭董点名,浪费教育资源的博士生鸡排店老板,接受本刊〈坦白讲〉专栏访问,娓娓道来他不写博士论文却去卖鸡排的心路历程~




我在大学当助教多年,月薪五万多元,有三个小孩,老婆是高中老师,生活顺遂。但四年前,老婆决定离婚,她说我令人难以忍受。




我很痛苦,必须找一件事分散心情,只好去读博士班,我很会考试,一考就上。修完学分我却发现,很多学长都失业,我怕步上后尘,决定休学去工作,我做了四个月的房屋仲介,后来自己开鸡排店。此事上了报,郭台铭说我浪费教育资源。我也只能笑一笑。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反击回去。你知道为什么我去当房屋仲介?我想学习沟通。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老婆要离开我,后来参加教会,才慢慢承认自己个性真的不好。以前在家里,凡事都要照我的意思,像房子装潢,她很想装浴缸,我觉得没必要,就坚持不装。她买的食物常被我嫌难吃、送的礼物被我嫌不实用,我却没想过,这些都是她费尽心思挑的。我从小读资优班,后来考上建中、政大,越来越自负。更糟的是,我大学读法律,发现法律是培养你成为斗鸡,太温驯在法庭上会被吃掉。我口才变得更好,却不是用来沟通,是好辩,一开口就要找出对方的漏洞、讲到赢,难怪前妻曾说:「你说话伤人不是伤到皮、肉,是伤到骨。」


做房屋仲介,要去菜市场发DM、挨家挨户按门铃,我学会跟人沟通,也因为常被拒绝,懂得谦卑,圣经说,骄傲是一种罪。后来我决定创业,开鸡排店,客人形形色色,有个公主病的女生,我照例请她勾菜单,她脸一沉:「你不会帮我勾喔?」我也没生气,就让她口头点菜。

客人都说我亲切,朋友也坦白对我说,我以前对人不是很友善,现在好多了;连向来怕我的大儿子,都说爸爸变好了。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跟前妻复合,当初一离婚,我搬走她就装浴缸,可见她有多气。如果真的无缘复合,以后跟其他女生交往,要装浴缸就让她装吧,其实又花不了多少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