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的笔记

begin to write who i am, where i am from, for my children.
正文

投资随想

(2013-02-16 12:13:39) 下一个
j.j.slow-

投资是消人魂魄的游戏
也可是谋生的业务
是集娱乐风险灵修研究

梦想信仰于一体的活动
你既是津津乐道的看官
又是心惊肉跳的玩手
更是自己梦幻领地的国
神国度的使徒
投资赏罚分明回报迅速
同是满足好奇心,养家糊口

为什么不以研究k线谋生?
反以画6sigma实验曲线

这样令神费解的战略迂
还常装象学生,聆听
老板每周全球化畅想
来换一张支票呢?
正是这种可快速成就感

吸引了无数立于专业山
感到工作已无挑战的人
进入股市,通过参与
股票市场的英勇搏斗
人终于在心理层面上
站立起来了,缩短了
与神之距离,找回了
直面自己懦夫行为
底神赐良心,重温了
祖先传于我们
那种抓起石片
直冲向野牛野熊讨食
再与健康美女,媾火烧
生养众多,管理这地的感觉
让那些,看见近旁野牛

却饿着肚子,爬上树梢
在弯弯的月光下
与刁猴争抢香焦的先人

都见污鬼去吧
神见这行为有气
派自己喜悦独子拯救
这样一看,就完全理解

但万不要为神
或始祖原故
放下手中香焦
鲁莽冲向熊牛市
对于那些想快富

赚易钱,试挑战市场
又带幻觉的人
对于那些貪婪无知
充满希望与恐惧的人
那些才华横空,自视颇
却无耐心,情绪又不稳
小孩一吵就吼
还把投资当娱乐的
工程师软硬件师科学家教授

纽约联和国的金融专员
那可不是好玩的游戏
如果全数扑进
你们会老而潦倒的

然而,上述特性
不就是普世人性吗?

难道股市设计出来
就为拿人开玩笑?
为在大多数时间
愚弄大多数人?
今年把钱塞进你裤袋

明年再掏出,扬长而去
顺便再拔走几根头发
留下一个心臟起博器?

有很长一段时间

每年春秋时候,我总有
与一批类似上述的朋友
在美式自助餐馆,共进早午餐

在一番中美政经的高谈阔论
家童提琴足球滑冰之后

有陌生点的朋友会问起
"
近哪股票可赚快钱?
三维打造? 思维重工?

中国高唱? 久经快利?"

要再早几年

我会练习耐心,解释
在股市中赚快钱,其实
会面临许多挑战.或者
礼貌推荐些DOW定理书籍
在最近岁月里

我答已很简明:
"
这个我倒勿不晓得"
就象我一类

在实验室里长大的
首席执行技术员
在弄烦了,氢气重推
火电蒸发,又忘了
专利文章好处
问手术医生朋友
"
最近哪种开刀手术
可赚快钱?"
我答时难说是讨人喜的

既便微笑,也不那么诚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敬畏
决定承认偏离靶心
夜读圣经,理解爱的真

感谢神,先知哥林多
对我启示道
:
"
爱是恒久忍耐

又有恩慈.爱是不忌妒
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事
不谋取自己益 作不义事
凡事忍耐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我从没见这样神之话语

怪不得能传遍万邦

其实,我当时心里要说

自己离靶心很远
50
步与千步离也不太
再说,投资的韦氏字面解释
要自己观察假设伺机而

把投资当成业务,才能赢利
当作娱乐,要付钱
专业不可能从交谈中学
而作为娱乐的投资活动
不问的更好

话要转回来,就是这些
可爱新朋友的问题
使我思考起
近来我作为投资手
大起大落的原因

以下的砖头
是我付了得来
感谢神予慷慨气度
与大家分享,我相信
读者中的有心人
是能因此省下不少学费

那种思想不断进出
每天每周要赚出
日常吃用的强劲欲望
是华尔街专业人士
大街上业余交易手
接连跳窗的致命伤
有时候,实无牌出
也只能干瞪,让人出手

我一朋友,在拿了PhD
去读Master,以此找了工作
我怀敬仰心情,宴请奇人讨教
为什么人不能在,一段长时内
战胜股市.这位年轻朋友说

人是自然一部份
人定胜不了自然,因为
部份超越不过全部
投手是股市一部份
部份战胜不了全部
这是一个哲学定理
与股市俱生的内因
我觉得十分惊奇
真是感谢神
象我这样微不足道
也竟看顾
让化了这多资源还没搞
还要再去搞懂的科题
通过先知的朋友,点明

投资的动机目标意义是什么?
当我在聚餐桌上

把这份,沉甸甸的思考
放在盘中.好心好意地
递与那些
饱读经书的PhD们分享时
他们竟都哄堂大笑
连聪明漂亮的太太们
也跟着捧腹起来

他们都劝我帮帮忙
不要搞笑
好让他们能非尼续(finish)
最后的点餐

有一大胆的
push up his heavy eyeglasses
站起来,"投资勿是请侬吃饭
叫依做文章
投资动机是赚钱
目标是赚到钱
意义是数钱时的平安
喜乐,成就的满足感
思路就这简单,用不着
古德巴赫,来猜想

难怪我主街上的朋友
把那些PhD,都叫
永久性头脑损伤的家伙
Permanently head Damaged guys
I somehow
agree
如你去问开刀医生
开刀的动机目标与意义
他叹口气,还不是为养家糊口
最快乐时分,开刀后
到邻间办公室,去数手术钱
连八岁小孩,都会觉有

很明白,医生开刀是为拯救

投资的动机,当然不是赚钱本身
也不是始祖的 calling (召唤)
投资的意义在于神

在于神对人之灵魂
最终拯救的计划
在于让人发现,钱乃数
寻找精神家园与同伴则
通过这消人魂魄的炼狱
人的贪婪恐惧盼望
受到了火的烧炼
人价值层面上的诚实
进取负责快乐受尊
身心家庭安宁的欲望

得着了升华.
只有通过努力投资

并从中发达,贡献于神
人才能
在天堂中找到自己的位
有一天,你旅游完地球
回到天堂,天使开门时问:
"
弟兄,你去玩过奥林匹克游戏吗
?"
你目瞪口呆,也可能无口目呆瞪

暗里,你没好气,可能也无气可出
"
难道你这里,这类游
报名排队就可玩吗?"
"
没有.okey.弟兄你,担任家长时

太太孩子洗澡时都唱歌?"
你倒吸口气,倒退一步

get confused: "
你意思是
我每天要去提醒他们吗?"
"
没有. fine, 那弟兄你

肯定参与过,投资课题的研究活动?"
你彻底追悔,一生漏活精采片段

难道跟人买卖股票
也要象做课题研究吗?
"也没有
?
那你好象,敲错门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ythought2007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的不错。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