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坛编辑部故事新编: 李大牙的生日 (下)

(2013-06-16 08:08:25) 下一个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大牙到了编辑部,却发现有三个人已经先到了。除了管开大门的扶墙和赶早报的诸候,另外一个就是编辑部的一把手三青一草。三青今天穿了新买的花衣裳,又喝了按从电线杆上顺来的秘方打的魔汁,在十分的端庄秀丽中又添了几分妩媚,让大牙看得都有些呆了。

"牙导早啊,"三青看着发愣的大牙,热情地打招呼。"今天你生日,就不用吸地了。"自从上次金融危机编辑部裁人,打扫卫生的就只有牛大姐一个。大牙看她忙不过来就主动担起吸地的任务。编辑部五个大屋子,他每天吸一间倒也不太累。

"啊,青总早,"大牙脑袋一下子清醒过来。他正要说谢谢领导关心,三青又补了句:"明天你吸两间吧。"。。。

一边读着编辑们送来的稿子,一边喝着牛大姐特制的咖啡,大牙在期待中度过了近两个小时。突然,他熟悉的小二哥的声音从大屋另一个角落传来。

“哇塞,刚出去这一会儿就有人给我送花!这么漂亮,谁送的?"小二哥拿着附在花束上的卡片读起来:"亲爱的老公,你是最棒的!祝你有愉快的一天!"

"小二嫂送的?"同行的船长笑着问。"看来二哥昨晚表现上佳!"

"还行还行。当年一夜六次郎,如今重质不重量。"自信的小二哥也有谦虚的时候。

"小二哥,对不起对不起,"七上八下捧着个盛满水的花瓶匆匆走了过来。"刚才去打水,顺手把我的花放你桌子上了。"

"不错啊七八,上班迟到一个小时,老婆还送花!"说话一向直来直去的9妹好象话外有音。

"中坛有猛男,天天晚上班。一炮倾人城,二炮倾人国。。。"宁宁没到编辑部几天就投诚了黄军。毕竟是名校毕业,舞文弄墨水平不是一般的高。

"女儿国,女儿国!"哪里有热闹,哪里就有小凡。
"哈哈哈哈",编辑部的笑声一浪高过一浪...

“这帮年轻人,成天没正形。”大牙摇头苦笑着。又过了几个小时,看到还没什么动静,他有点心酸:“看来大家没把我这副组长当干部。唉,这个三青,就她知道也不提醒大家一声”。大牙想了想正准备收拾一下回家算了,这时E杯绿茶过来了。这个茶妹也是娱乐组的一个编辑,不但身材好,模样俊,而且能说会道,虽然有时有些刁蛮但还算讲理,大牙对她一向欣赏有加。

"牙导,今天帮我把前几天编辑部发的大米扛回去行吗?"茶妹的盈盈笑意中带着能掐死人的温柔。
"好啊好啊,正想看看你新买的湖滨大房子呢。"大牙满口答应。

两人边走边聊到了房子底下,看着满头大汗的大牙,茶妹满怀歉意:“牙导你先歇会吧。我家在6楼,这儿的电梯坏了几天了。我先上去看看我家小胖纸在不在。他要在就让他下来扛大米,要不在就只好再麻烦你了。”

过了几分钟,就见茶妹从6楼上一个房间里探出头来扯着嗓门喊话: “我老公不在,牙导你快上来吧。。。”
大牙扛着大米喘着粗气往上爬楼梯,不时有人开门向他打量。“这些人,难道没见过大金牙么”。大牙咧着大嘴朝他们拌鬼脸。

到了茶妹的房子,她人却没了踪影。大牙把门轻轻带上, 他实在太热了,想想跟茶妹也不是外人,为了乘凉把衣服脱得只剩下那条李有才的秘密。

“Surprise!”随着一声大喊,三青,老无带着编辑部全体人员唱着歌走了出来:“Happy birthday to you!...”

“啊!”,大牙大吃一斤。说时迟那时快,他脱下李有才的秘密就把自己的脸蒙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