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实事

年过半百,知天命,甘居中游,于世少争。就干点实事吧。
正文

干活的命

(2013-08-28 13:44:59) 下一个

七月二十五号,我的人生出现了又一转折点。在十五年服务于一跨国公司后,我被裁员了。
我很清楚为什么被裁,而我也想跳出这陷阱,干不完的活,没有了上升空间,也就让人郁闷了。
一个月过去了,心里还是没有完全平静下来。
本以为可以在这公司退休的,但又要重新开始打天下。每年两次的旅游计划恐怕也要落空了。休假从七星期又打回到三星期了。退休计划恐怕也要推迟,我恐怕要再奋斗十五年。为退休目标打下足够的储蓄。
我先把401K 锁定保值,不期望上升,但不能下降了。否则老了真会在Walmart 迎宾了。
然后打电话给不久前有相同经历的朋友取经。再写了简历,挂网上。
然后,定了最低和最高目标,二种resume。低的就干技术,高的就是吃老本,以技术为后盾做管人的。
再在劳动局挂个号,准备领失业金。
在美国,真正的中年危机就是突然失去了干了十多年的工作。一个干了十多年的工作是一个陷阱,因为它把我们束缚于一种知识和经历的子集中。如蛙在井中,看不到世界的全貌。
而人在中年,工资高了,资历深了,人也懒惰了,并且把后来者的路挡住了。作为公司,把你清走是非常正确的决定。而作为个人,就要忘却过去,更新知识,再闯世界。
在家呆了一个月,当然,等人包养我这大叔的可能性是零。所以,忙了一个月。
每星期工作超过60小时,要学习,电话,见人,上课。这一个月在家,比上班还忙。
今天,把字签了,把信寄了。答应九月九号去新公司上班。
当然,我知道,去新公司,会非常忙。没有办法,就是个干活的命。快五十岁了,不知还能否重新爬上管理层,还是要委曲求全,混到退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