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梦外(70)女儿,妈妈错了

(2017-02-10 09:55:12) 下一个

美国,婉怡给学校校长和老师发了封信,说Jessica Zheng找不到了。

然后她和陈朔,馨美开车到附近各酒吧去找,无果。

三人疲惫着,回到婉怡家时已经凌晨四点了。

馨美说服婉怡睡一小会儿,婉怡已然没有挣扎的力气,听话地躺下了,明天还要需要精力继续寻找真真;但她执意要躺到女儿的床上,真真小的时候和她钻一个被窝的情形浮现在眼前,她把头紧紧地贴在女儿的枕头上,泪流满面。

馨美和陈朔也都躺了一会儿。

大概七点左右,电话铃响了。

婉怡忙冲过去接,听见电话里有人带着哭音喊,“妈咪!”

是真真的声音吗?是真真吗?

婉怡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声嘶力竭地喊道,“真真,你在哪儿?你在哪儿?你和谁在一起?”同时把speaker phone 打开,示意馨美录下来,馨美会意地打开手机的录像,如果有人敲诈的话,这就是证据。

“妈咪,我在学校。”真真有些胆怯的声音。

“学校?你怎么会在学校?昨天晚上警察找了你半天呢!怎么会找不到你?你和谁在一起?”

“妈,我躲到一个教室里头,我整晚上都在学校。”

“那你好吗?你和谁在一起?”婉怡怕女儿受到性侵犯什么的,但是又问不出口。

“我一个人,在教室里过了一晚上。”

婉怡觉得自己就像一个皮球,听到这里仿佛把昨晚的恐惧,担心的气儿泄了一般,浑身无力,又禁不住欣喜地啜泣了起来。

“妈咪,您别哭!”真真也哭了起来,“妈咪,校长要和您说话。”

“您的女儿现在在学校,没有受到任何伤害,您能来接她吗?”校长说。

“那当然!我马上就去接,太谢谢您了!”婉怡赶紧起身,洗了脸,还用5分钟时间飞快化了妆。

陈朔坚持送婉怡去学校,婉怡坚持自己去,担心兴师动众的让真真感到不安。

陈朔和馨美觉得她说的有道理,又嘱咐一番小心开车方才离去,回去补一觉。

婉怡往学校赶着,一路上紧绷的神经松懈了,心情很激动,又盘算着和女儿见面的场面。想起女儿因为她的强硬赌气出走,心里不免有些羞愧。尽管仲群的背叛让她犹如生活在地狱里一般,但是她在对待女儿的事上却太不理智。幸好真真平安无事。

每个人都想做到最好,可是,每个人毕竟都是凡人,有血有肉。

 

原来真真今天一大早本来若无其事地去学校食堂吃早饭,发现所有的人都一律对她行注目礼,正纳闷的时候,一个她平常不怎么接触的同学跑过来说,“Jessica,昨天我们都接到学校的电话和email,说你没有回家,一有你的消息一定要通知学校。”

她俩正说话的时候大概已经有人飞快地跑去告诉了校长,校长和分校长一起出现在真真的面前。真真学校里共有七个分校长,学生们按姓来分组,由这七个分校长分别管理。

管真真的分校长南希走在最前面,一下子搂住了真真,“Jessica,你是安全的!你吓死我们了!去我办公室吧,说说发生了什么事儿!不过,你先给你父母打个电话,让她知道你是安全的。”

于是真真给妈咪打了电话。

打完电话,南希指着一只椅子对真真说,“请坐!”

真真听话地坐了下来,不时偷偷看着校长的脸色。不乖的学生才被传唤到校长办公室,真真平时很乖,除非对注册课有什么问题才来找南希。

南希脸色郑重声调却和蔼地说,“Jessica,能告诉我们昨晚发生了什么事儿吗?”

真真撅着嘴说,“我和妈妈争吵了几句。”她可不想提骗妈妈和Sammy 一起的事。

南希看着真真的眼睛,依旧和颜悦色地问,“那有没有家庭暴力呢?就是说,妈妈有没有打你或骂你,以至于你离家出走?”

“没有。”真真低下了头。

“你确信吗?”

“真的没有,我妈妈一向对我非常好,她是个很好的妈妈,只是我们观念上有不同,你知道,她是在中国长大的。”

“比如?”

“可多了!”真真开始有些烦躁,她不想提起有关和妈妈的争论。

于是南希转换了话题,“那你能告诉我们你昨天晚上在哪里吗?”

“在201教室。”

“就你一个人吗?”南希关心的也是真真有没有受到性骚扰?

“是我一个人。我放学没有回家,就躲在学校。”

“警察都没有找到你!你可真调皮!”南希有些无奈又好笑地说。

“我和他们捉迷藏。”真真有些调皮又有些羞涩地说。

南希看她这样子,便说,“下次可不能这样了,有话好好说。你知道我们每个人都很担心你呢,尤其是你妈妈,你妈妈肯定急坏了!”

真真点着头,然后又低下了头,实在是不应该不回家,让这么多人担心,还让妈妈报了警。

 南希看到她为自己的行为难过,忙安慰道,“没关系,我替你保密,如果有学生问你为什么没有回家,你就说让他们管好自己的事,如果他们再问,就让他们来找我,就说校长给他们解释,好不好?”

真真说,“嗯,谢谢!”

这时南希略带微笑着说,“我能理解你的挣扎,我也是从青少年时期过来的,每个青少年都有这个阶段,思维自由独立,会和父母有分歧,甚至吵架,我也尽可能去理解你们,但是你也肯定知道,父母是最爱自己的孩子的!你要有什么想法或想不通的,我们可以一起探讨一下,你要知道,我为你们而在这里 (I am here fro you)。”

南希的话语和表情都很真诚,让真真很感动,于是她一下子决定敞开心扉,“前天我对妈妈撒了谎,说有作业没做完,其实我和一个男生在教室里聊天,我们只是聊天,其他什么都没有做。我妈妈来找我,发现我骗她,把我拉回去了,我妈批评了我一顿,我和妈妈吵了架,我昨天下午放学就没有回家,躲在了学校里。我说的都是真的!”真真认真地说。

“我相信你!你知道上百个警察出动找你,我想你妈妈都快疯了!每个母亲都会疯的!”南希的声音有点儿激动。

真真低着头说,“警察找我的时候,我藏到201教室里柜子后面的夹缝里了。我听见他们喊我的名字了。”

真真咬着嘴唇低着头不吭气,看着自己的脚尖。

南希等着她继续说下去,真真却打住了,南希于是问,“Jessica,我想你是为了惩罚或报复你妈妈,让她为自己做的事和说的话后悔,对不对?”

校长的话是对的,真真依旧低着头,但是点了点头。

校长尽量让自己声音平静,“我知道像你这么大的孩子正是个性形成,容易冲动,叛逆的时期,也是轻易离家出走的时期。可是,你离家出走,会有危险的,比如陌生人会带你走或攻击你。”

真真的头更低了,校长说得对,其实昨天晚上她一个人在这里,心里充满了恐惧,她几次想用教室里的电话打给妈妈,心里又生妈妈的气,甚至有一些报复妈妈过后的快感,虽然她知道这种快感有些罪恶,但是她让这快感承载着,填充着过了一个晚上,她竟然睡了一会儿。

“Jessica,我知道你也很难过,这样吧,我们让这件事情过去,从现在起,好好为上大学做准备,好吗?你是全A学生,跳舞也拿了一些大的奖项,你可以考取常青藤大学的,你是我们的骄傲,你知道吗?”

真真抬起头,乌云遁去,看着南希微笑了,一脸的天真可爱。

南希走近真真,伸出双手,“过来吧! (come here)”

真真站了起来,走近南希,南希拥抱了真真,真真啜泣了起来,紧绷着的那根弦,松了。

“不过,你要做一件事,”南希说,“给你父母一个拥抱,给他们好好道个歉。”

真真露出灿烂的笑,“我会的!不过,现在只有我妈咪一个人,我爸爸在中国工作。”

“你是单亲家庭吗?”

“不是,我爸爸暂时在中国工作,他很快就回来的,回来后就可以升高管了。”

“你爸爸很厉害哟!”南希感叹道。

真真替爸爸谦虚地笑了笑,然后又脸红了,“对不起,我给咱们学校带来了坏名誉,我不是故意的。”

“名誉倒是不关键,咱们学校也没有什么损失,最关键的是,你是安全的!” 南希笑了起来,她自己也松了一口气。

婉怡一路开着车,嘤嘤抽泣着,女儿失而复得,流的是喜悦的眼泪;可是处于她这种环境里的人,体验酸甜苦辣,人生百味,日子怎么让她过成了这个样子?

莫非生活要把她炼成五毒不侵?

到了学校,婉怡急匆匆地往校长办公室走去,急于见到自己的宝贝。

婉怡设想了好几种和女儿相见的可能,比如紧紧地抱住女儿哭泣,比如说你吓死妈妈了!可是进了南希办公室,先要和南希握手寒暄几句,不能一下子抱住女儿,只勇眼角的余光不禁看着女儿:宝贝是完好的,毫发无损。

南希对婉怡说,“今天Jessica没有什么重要的课,体育课,小提琴课完了可以补上,我看她今天就跟妈妈回家好好休息吧。过几天,我们约个时间好好谈一谈,你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发电子邮件,我们随时沟通。”

婉怡连说了好几个谢谢,并承诺约时间谈谈。

南希对婉怡说,“昨天晚上是一个不寻常的晚上,你们今天应该休息一天,我今天晚上也要早点儿睡觉,我昨晚和我丈夫一起找了Jessica!”

婉怡连说,“对不起,昨晚打扰你们了!”

南希忙说,“别多想,Jessica是个好孩子!每个孩子都会有情绪激动冲动的时候。”

告别了南希,婉怡搂着女儿的肩膀走出了校门。她紧紧搂着女儿,仿佛怕她又丢了一样。

婉怡郑重地对女儿说,“真真,妈妈很不好,妈妈做错了,对不起你!”

真真本来等着挨训,结果妈妈这样主动承认错误,反而让她很不安,俩眼黑白分明地看着妈妈,快要哭出来了。

“宝贝不哭!咱们都不哭!回家妈妈给你做好吃的!”

“我给烤饼干吧?”真真提议。

“那太好了!我们宝贝最能干了!”婉怡又搂紧了女儿。

到了家,婉怡还是忍不住说了好几遍,“你这个小坏蛋,你吓死妈妈了!你怎么这么吓唬妈妈?你以后不能这样了!”她就像一个发高烧瞻望的病人,来来回回说着胡话一样,昨晚发生的一切,象做梦一般。

“妈,我答应你,我再也不了!我也很害怕!”

“那你冷吗?”婉怡问。

“不冷,我们老师有个毯子在她的椅子上,我盖着睡着了!”

婉怡点了一下女儿的额头,又气又爱的,“你这个小坏蛋!真想打你的小屁股!”

真真果然把屁股蹶在妈妈面前,婉怡抬了抬手,象征性地在她小屁股上轻轻地拍了一下,“调皮!”

婉怡问真真想吃什么,真真说已经吃了早饭,真真拉住妈妈,“妈咪,我好瞌睡,我想睡觉。妈,你陪我睡好不好?”

“好!”婉怡拖长了声音。

“妈咪,睡我床上好不好?”

“好!我昨晚就在你床上睡的。”

真真没有说话,偷眼看着妈妈。

婉怡没有指责女儿,女儿不过是知错犯错来反抗自己,已经知错了,先好好爱她吧!象真真这样的年龄,学校里的功课婉怡早已经帮不上忙,再过三年真真又上大学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更爱她,珍惜和她在一起的点滴时光。

母女俩互相抱着,望着对方,进入了梦乡。昨天晚上她们都度过了一个黑暗的漫漫长夜。

一觉醒来,婉怡睁眼,已经下午三点,却不见了真真。

说好给真真做好吃的,结果自己睡得这么沉!不像话!婉怡埋怨自己道。

她一边快步下楼一边自责着自己,可是同时闻到了满屋子的香气。

上一节  下一节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AnxiousJane 回复 悄悄话 若妖这模样是我的菜,喜欢!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若妖好!来看看有没有新篇章。(谢谢你,我每天都很开心。也祝福你每天情人节!!)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缘儿!祝你每天都过情人节~!是啊,替婉怡高兴呢!

谢谢你的支持!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若妖好!祝美人情人节快乐!!(写作辛苦啦!)
终于找到真真了,这下好了,让婉怡也可以过一个好好的情人节了,呵呵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韭菜妹妹!同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鼓励支持!我一定不让你失望!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多谢心言!Wish everything goes great!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妖“在此”“再次”谢过各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若妖元宵节快乐!好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电视连续剧的写法,好看。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Wow, it is great! Happy holidays. I will certainly keep tracking after I settle. Thanks.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亲们元宵节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2月10号,四年前的今天我在文学城开博!感谢众亲陪我走过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