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香的麻辣牛肉干:好吃易做的爬梯好菜

(2017-01-04 12:30:07) 下一个

若妖厨房好长时间没做饭饭了,今天露一手:牛肉干,麻辣,又下饭,包准你百吃不厌!成品见上图。

步骤:

1牛肉要肥瘦相间,不需要好牛肉。牛肉先切片,再切丝3X0.7cm左右。同时烧一大锅热水。(糟糕,忘了给牛肉照片了,从网上找了一个。牛肉是在 Costco买的)

2 水烧开后,把牛肉丝倒进开水里,大火煮开;你会很惊奇,牛肉基本上煮开了就熟了,我一般要尝一下,松软能咬动即可。同时炒瓢里热油,油多一些比较香。

3 捞出牛肉丝,沥水,倒入炒瓢里翻炒,大火,待水消失后改为中火,加盐,酱油老丑翻炒,再加入花椒面,辣椒面,芝麻翻炒,同时加入以下调料(在 Costco买的,这照片不让我 rotate)。

4 炒到牛肉干入味,出油时即可出锅;出锅时较小的牛肉干香脆,大块的还有些软,没关系,放一会儿就又香又脆了。其实,刚出锅时热热的牛肉干和米饭一起吃,好香好香的!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敢当!谢菲儿!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mouse' 的评论 :

多谢!对不起,刚看到留言,饼擀好后在烤箱里醒(烤箱热一下后关掉,造成一个温温的环境,在里面醒面),十分钟,稍微喧一些就好。再试试牛肉干吧,加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小说家!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把0.7 当厚度了, 结果炒得好老,咬不动, 老公倒是说好吃。 同样的肉, 我做了焖煮牛肉,下次上个片片。 下次想试试你的口袋夹肉饼, 好担心啊。是不是不能像包子那样发很久啊。
少许盐,糖,用筷子和匀,温的一半牛奶和一半水(见我的博客里的葱油花卷),用筷子打成絮,揉在一起。---醒面多久? 谢谢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心言!每天都做好吃的,就是有时懒得上菜。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墨墨!来家吃!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多谢!来家吃吧!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是可香了!你要到我家做客我给你做!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做起菜来了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哇!好香,下饭的美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香了!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