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你到底想要什么?

(2014-02-14 09:49:21) 下一个



情人节来了,举国上下甚至全世界一片欢腾,连小学里的小孩子们都相互送起礼物来。
相爱的恋人,自然少不了去一些温馨场所,在原来甜言蜜语的基础上更甜言蜜语,卿卿我我。
对于夫妻,多年的夫妻,大家都在庆祝情人节,孩子也没地儿托,就在家里托着你,你怎么个二人世界?那就退而求其次吧,送礼物送鲜花是个好主意,不一定非要二人世界庆祝了。
有的人家不庆祝情人节,也没有礼物,大家都默许,相互没意见,象以往那样有条不紊地过日子,不去凑那个热闹。
怕就怕是一方需要而另一方不给,需要的思谋着一年忙到头,为家里操碎了心,全世界都爱了,今天自己也应该是被感谢被温暖被爱的时候了;不给的一方认为情人节大抵就是个形式,还不想走这个形式,所以,很有个性地把情人节快变成仇人节了,最后不冷静了就成了一哭二闹三上吊了。

那么,情人节,你到底想要什么?
如果你觉得你的婚姻不美好,你坐在老公或老婆送给你的万朵玫瑰花中间,你心里甜蜜吗?你心里有阴影吗?恐怕那一万朵玫瑰也抵不上他或她心里最真的一句话:我爱你!
对于拥有美好婚姻的两人,平日里相敬如宾,互相关爱,在对方最需要给予安慰的时候给一个拥抱,坐在他或她身旁陪着,与他或她同哭,与他或她同笑,与他或她分享生命中的点点滴滴,两个生命便神奇地合为一个生命,一个美丽的生命。即使没有鲜花,没有礼物,这个生命也是绚丽的,多彩的,永恒的。一个拥有美好婚姻的人,他或她走在哪里,都是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
所以,情人节,你需要的是爱,爱是有人爱你的一颦一笑,一恼一怒;爱是包容,包容你的所有缺点,而且能帮你改正一些。

所以,情人节,不是你要什么,而是你要想想在每一天里,你能给予对方什么。好好去爱你的爱人,你的每天都是情人节。


--------若妖于2014 情人节。
(应景写了一篇,在计划之外,不妥之处请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只能說聲週末愉快.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闽姑' 的评论 :
谢闽姑来访和你美好的祝愿!愿闽姑的每一天都是情人节!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