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火的青春(72)戚少华的葬礼

(2013-12-03 23:38:58) 下一个

随心几度哭着向郑队恳求要去参加小眼镜的葬礼,郑队实在看不下去她那可怜巴巴的样子,心一横,就同意了,但是警告随心只能在警车里,不能出去。
“杨浩,你就别去了。”王剑说。
“也好。”杨浩回答。
随心坐在车里,警车停在离墓地不远的地方,随心的旁边坐着王剑。手铐铐着她的双手,她的双手紧紧地握着一束美丽的白菊。她看见很多很多的人,都穿着黑衣服,天气就像安葬她爸爸那天一样,阴阴的,好象整个世界都是黑暗的。黑沉沉的乌云压着她,让她喘不过气来。
小眼镜阳光一样的大男孩的清澈的笑容真切地浮现在眼前,随心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眼泪决了堤。
突然,一个黑色的人影飞快地朝警车这边跑了过来,那是戚太。
“拉住太太!都是吃白饭的吗?”戚建邦呵斥着手下人。
可是戚太一把推开所有的人,“谁也别过来!”跟着的人只好紧跟在她后面,不敢再拉她。
她往前跑了去,跑到了警车前。
随心看到她整个身子趴在车玻璃上,双手张开,像一把巨大的伞罩着整个前玻璃窗;她的双眼愤怒地圆睁着,血一样地红;她披头散发地咆哮着,像一头母狮一样朝她怒吼,“你这个凶手!你还我儿子!你这个没良心的!你害了我们戚家!你还我儿子!还我儿子!”
她一边喊着“还我儿子”,一边被人拉了后去,但是她的手指依旧不甘地向随心伸着,讨着债。戚建邦跑了过来,朝车窗里看去。他的眼神不像他的妻子,没有愤怒,却是失去了犊子的伤心,当他的眼睛对着随心的眼睛的时候,他的眼睛移开了,像是在躲避着她,事情的真相看来只有戚建邦知道,戚太是不知情的。
戚太被拉开了,可是她用力张开的手,这时在撕扯着随心本已被撕碎了的心。随心把脸埋在手铐之间,无声地哭泣:小眼镜,你,在那边冷吗?让我抱紧你,用我整个的身躯和整个的心来温暖你。。。是我让你丢掉了性命,让你孤单单地睡在这荒郊野外,你能原谅我吗?她的双肩因为哭泣抖动得更加厉害,原以为不告诉小眼镜是为了不伤害他,却让戚慕华得逞。她以为她是善良的,别人也应该至少不是那么不善良的;她以善良的眼光来看这个世界,可是不善良的人却利用了她的善良,而且正在利用她的善良来伤害她和她周围善良的人。
戚建邦往低下头的随心旁边看去,又一次,他看见了坐在车里的熟悉的脸。想起来了!那是和杨浩一块儿闯婚礼的臭小子!他怎么会在这里?还穿着警服?这看上去很不妙呀!万一他参与这个案子,把随心救走或什么的,这对他的大儿子太不利了。目前要做到的事,就是尽快解决这个案子,把“杀人犯”绳之以法,越快他戚家唯一的儿子就越安全。
王剑看着盯着他看的戚建邦,对司机说,“我们回去吧。”
戚建邦一回到家,就翻出了随心婚礼的照片,他当时没收销毁了报社的照片,可是他自己是留了底的。他看清了,确实是那个臭小子!他的存在非常危险,必须让他马上离开!
怎么办呢?怎么能自己不出面也能让他离开?
想着想着,他心生一计,要想让这小伙子离开,最好的办法就是公布这张照片。对呀,即使没有这个小伙子的出现,把这张照片公布出去不是最好的?为什么先前没有想到呢?这随心为什么要杀亲夫,谋的不就是拿了钱和她的旧相好私奔吗?他得意地笑了起来,这张照片真是好呀,随心和杨浩相拥,那个小伙子站在旁边,每个脸都还很清楚,这计策可真是一石仨鸟呀。哎呀这蔡局不是要理由吗?这张照片一抛出去,不用他开口,那谋杀亲夫的理由不是由报社给了大众吗?而且,这报纸一印刷,或者再被放到网上,再被微博一下,甭说这小小的A市,就是美国,加拿大,全世界的报纸杂志网站都飞得是,全世界都会痛恨这个没良心的,恩将仇报的女人。
于是他没有丝毫犹豫,他打印了这张照片,又打印了一张小条,小条上只有简简单单的一行字:这个女凶手现在在东城区看守所,这是谋杀亲夫的证据。
刚刚封上信封,他又打开,打印了一张他们全家站在少华坟前肃穆悲哀的照片,加到信封里,看上去更能引起人们的同情和强烈的反响。
他把信封封好,自己亲自跑到邮局,匿名,寄给了全市最大的报社---为民报社。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阅读辛苦!上一杯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