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强找爸爸妈妈 (15)亲爱的,你怎么才能变回来呢?

(2013-05-06 09:03:15) 下一个

 

金丝雀慢慢地温柔地靠近,停在强爸的嘴周围,强爸把嘴凑上来,结果金丝雀的嘴是尖的,强爸无论如何对不好角度,最后弄得筋疲力尽还被金丝雀的小嘴不小心啄了一口,只好有气无力地停了举动,半幽默地调侃自己,“总算亲上了,你还守身如玉咋地,这么折磨人!”

一句话惹得金丝雀眼泪涟涟,“还守身如玉呢?你看看我这个样子,还调侃我!”

“对不起,老婆大人,我就是想逗你笑笑,没想到拍马屁拍到爪上了!”金丝雀只好又忍不住“吱吱”地笑了起来。

“老婆,你想我不想?”强爸甜蜜地问。

“一般想。”

“我让你调皮!”强爸刚把手举起来,要像平常那样去强妈的脑瓜上敲一下,忽然又把手放了下来,这次可不敢轻举妄动,这金丝雀这么弱小,对她来说,这一掌下去不成了降龙十八掌了?

“算了,这次就饶了你吧,秋后算帐!”突然强爸若有所思,“我说,你不是偷懒让我干家务活吧?”

“你这叫度君子之腹!”金丝雀“吱吱”地笑着,张开的翅膀在强爸的脸上呼呼地扇着风,“你看像吗?我这急性子,要想变回来十次都变回来了!”

强爸一沉思,“倒也是!没错!可是,你怎么才能变回来呢?”强爸又开始发愁了。

金丝雀说,“不过,我们今天竟然有时间聊了这么多,我很高兴。平常你抱一电脑,我捧一电脑,干着自以为天下最重要的事情,谁也顾不上理谁!而忽略了夫妻之情。” 

“老婆,你说得真对!”话说到一半,强爸一跃而起。“不好!该去学校接小强了!”

小强被接了回来,看见妈妈还是那金丝雀,可是这次,好歹金丝雀妈妈能说话了,“小强,妈妈好想你呀!”

“小强也想妈妈,今天上课一直走神儿,在想怎么才能把妈妈变回来。”小强嘟着嘴,又伤心地哭了起来。

“这孩子肯定是憋了一天了!”强爸搂住小强,“小强,要不要吃个塘?”

“太好了,爸爸!可是,妈妈怎么会说话的?”小强好奇地问。

“我把家里卫生打扫完了,地也吸了,你妈妈就会说话了!”强爸开始跟儿子请功。

Good Job!爸爸!”小强一歪后脑勺,“那爸爸做饭了吗?没准儿爸爸一做饭,妈妈一高兴就变回来了!”

“小强你可真会哪壶不开提哪壶!爸爸平时不是饭来张口吗?不过,小强真聪明,这真的是个好主意,告诉爸爸想吃什么,爸爸给做饭去!”

“土豆炖牛肉,京酱肉丝,炒土豆丝!”小强一口气说了这三个,“还有。。。”

“这几个就够你爸受。。。得。。。啦!”金丝雀拉着长长的腔调说。

“没问题,让我做什么都行,只要你能变回来!”强爸敬了个礼。

然后他立即寄上围裙,开始做饭。整个屋子飘起了诱人的香味,强爸虽然做饭不多,但是能吃出来强妈做的菜的味道,所以做的土豆炖牛肉,京酱肉丝,炒土豆丝的味道还算能说得过去。他虽然已经大汗淋漓了,又想着强妈经常做四个菜,赶紧又凑了一个拍黄瓜。偷眼一瞧,金丝雀还是金丝雀,赶紧又做了一个汤,心想,这表现也够好了,这次应该看到真正的强妈了,结果金丝雀的形象纹丝不动。该不会还有些特殊程序?于是他亮了亮嗓子,“老婆,饭做好了!请吃!”

(谢谢阅读,未完待续,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心言果酱,你写和朗诵的才好呢!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下一集都写好了,很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