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一部曲:失火的青春(4)

(2013-05-27 19:46:41) 下一个


杨浩轻轻地把那小手里的烟拿了过来,吸了一口,又把烟递过去,那只小手又抖抖索索地接过去,吸了一口,又递给了杨浩。两人你一口,我一口,直到那支烟燃到了尽头。杨浩掐灭了烟头,一把把那个小小的身子抱在怀里,“心,有我在,我来了,我们一起想办法,以后不再抽烟了,好不好?”

随心紧缩在杨浩温暖的怀里,苦笑了一下,“我人生中的头一支烟,刚问别人要的,就被你逮着了。”然后她半笑着哭了起来。

杨浩抚摸着随心的头,“心,哭吧,哭完了心里就好受多了!”于是随心哭得比以前厉害了些,小肩膀不住地颤抖着。她的哭声被杨浩的怀抱阻挡了起来,这让她哭得酣畅淋漓。这一时刻,随心的哭声对杨浩来说就是一个冲锋的号角,让他变得勇敢,让他变得更加有担当,让他提前从一个毛头小子变成了一个男人。杨浩觉得他和随心的两颗心紧紧地贴在一起,不管前面有什么艰难险阻,两个人一同面对。

随心哭完了,杨浩轻轻地扶起了随心的头,在她的泪眼上吻了一下,“随心,走!看看伯父去!”

两人来到了病房,随心爸爸随川躺在重症监护室里,昏迷着,身上插着各种各样的管子。

杨浩心疼地握住了随川的手,随川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他身上所有的痛,他现在都无从知晓;他也不知道他所有的痛,压在了两个大学生的身上。

“前几天刚做完脑子手术,说是有脑出血,医生说还算命大,活下来了!”随心边擦眼泪边说。

“心,你坐下,我有话问你 。”

随心听话地坐了下来,杨浩一脸的严肃,“心,这么大的事儿,你怎么可以不告诉我?!”

“我不想让你分心。”随心抬头看着杨浩。

“心,你记住,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一定要让我知道,我们两个一起来想办法!”杨浩紧握住随心的手。

随心眼一红,又要哭,杨浩握住随心的手,“喂,别哭了,笑一笑。”

随心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

“喂,你这笑得比哭还难看。”

随心的嘴角渐渐呈现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笑得像那弯弯的月亮。这次,是发自内心的笑。杨浩的出现,让随心的心里有了依靠。在这个世界上,好像有了杨浩,就有了随心面对一切的勇气。

到了半下午,随信就赶着杨浩回学校去,杨浩说,“你看你爸这个样子,我能回去吗?回去不也是念不成书吗?”随心暂时只好作罢。

晚上,随心洗了一把脸,杨浩说,“心,你是不是该洗头了?头发都成一绺一绺的了。”

 

随心听话地点了点头。

 

杨浩给随心打了多半盆温水,随心把头低下,长发便飘到了盆里,杨浩撩起水,把那秀发弄湿了,倒了一把洗发水在手中,搓了一下,细细抹在随心的头发上,然后细细地给随心搓起了头发,随心的头上便起了一层白白的波浪。最后,他又用手把水浇在随心的头上,直到冲得没有了洗发水的泡沫。

 

“这就清爽多了!”杨浩用毛巾把随心的头发尽量擦干,说,“好了,公主殿下。”

 

随心把一头长发使劲往后一甩,杨浩看得发呆,那头发甩得好帅气。然后,他拿起梳子,把随心的头发慢慢梳顺,直到梳得光滑无比。

 

随心站起,脸因为害羞有点发红,大概是杨浩第一次给她洗头的缘故。她起身打了一盆温水,蹲在地上,“浩子,洗个脚吧。”

 

杨浩脱下鞋,随心替他脱袜子,可是杨浩“唉呀”了一声把脚缩了回去。

 

 “你的脚怎么了?哪儿疼?”随心趴近了看。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重阳' 的评论 :

是啊!麻烦大了!谢谢来访!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从头到脚啊!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心言的评论:
谢谢,昨晚睡了个好觉。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心情跟着你的小说走了,注意休息呀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