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油漆工(1)

(2013-04-12 10:27:31) 下一个


今年夏天,我突然想把家里墙上油漆的颜色改一改,给家里换一下风貌。于是我去了油漆店。

油漆店里的人不是特别多,你来了,我去了,好像互相商量好了,谁也不打扰谁似地。这反而保证了每个顾客都能得到很好的服务。我一个靠直觉来选颜色的门外汉,实际上是需要很多帮助的。

我刚进了店里,一个年龄很大的老头立即笑眯眯地冲我走过来,“请问您要买什么?需要帮忙吗?”

太需要帮忙了,可是眼前的这个老人走起路来颤颤巍巍地,行吗?大概我心中的疑虑通过眼睛传递给了他,他连忙说,“我当了 30 年的油漆工了,你是选颜色还是要配颜色?”我一下子后悔以貌取人了,连说,“我是要先选颜色。”

“你要油漆哪儿?”

“厨房,living room,还有family room。家比较小。”

“那么,你家是什么结构?”

我大概跟他讲了一下,说,“先选 living room 的颜色吧。”
他说,“如果家小,那么就要选浅一点亮一点的颜色,这样家显得大一些,你的沙发什么颜色?”

“黄底红花的。”我说。

他拿了几个样片给我,他跟我说话的时候,眼神暖暖地扫在我身上,就像我的爷爷,很慈祥,又很专注,生怕漏掉我眼中口中的任何信息,影响了他对我的服务。

我觉得我眼中的不信任并没有刺痛他,或者已经刺痛过他,但是他没有表现出来,便放松了开来,很信任地指了其中的一个颜色的油漆说,“这个给 living room 刷怎么样?”

他说,“就是我想向你推荐的。奶油带一点黄,很温暖的。像你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应该坐在这样的颜色里喝茶聊天。”

“嗨,还女孩子呢?我都是三个孩子的妈啦。”

“ No !你在开玩笑!你看上去只有二十几岁!你们中国女孩又漂亮,又温柔,还很聪明。”虽然我知道他把所有中国女性的优点都加到我一个人身上了,被这么一夸,当然还是千万朵心花怒放的。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