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强找爸爸妈妈 (3)---小强知道爸爸变成了猪

(2013-04-23 13:06:13) 下一个


突然,猪生猛地吼了一声,身子逐渐变大,变壮,甚至比老虎的身子还大。老虎犹豫着,往前靠了靠,试探一下,结果猪又大叫一声,整个猪毛愤怒地张开,朝老虎慢悠悠地走了过去,老虎见那巨物,心生害怕,渐渐地往后退着,退着,然后一转身,抱起小老虎很快消失在丛林里。

小强再看时,猪已经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小强伸出手,给了猪的前蹄一个high five!谢谢你!猪的肥屁股在原地扭了扭,尾巴又卷成了一个圈,显得很高兴的样子。

小强继续和猪往前走,可是他发现,猪走得越来越慢,小强问,“你怎么了?”猪的眼角流下了很多很多的泪,最后躺在地上不走了。

小强说,“你是不是累了?”

猪哼哼了几声,小强说,“那怎么办呢?我要去找爸爸妈妈还有姐姐。”他往四处看了看,不远处有一条小河,他推着猪到小河前,又用衣服兜了一抱果子回来,“你饿了,就吃果子;渴了,就去小河里喝水。等我找到爸爸妈妈,我就来找你!”

猪使出全身力量,试图站起来,可是它的蹄子失去了支撑身体的力量,他只好倒了下去,眼里又流出很多很多的泪,小强也难过地哭了,他摸了摸猪的身子,“我也舍不得你,可是我得走了!再见,谢谢你帮助我和照顾我!” 

猪躺在地上,无力地哼哼着,眼睛一直看着小强离去的方向。小强边走边回头,最后猪看不到小强了,小强也看不到猪了。

小强沿着弯弯曲曲的森林走出去很远,也没有看到一个人。他四处看着,有点泄气。突然脚下发出声音,小强低头一看,原来有一只硕大的乌龟正在脚下。小强最喜欢乌龟了,他急忙蹲下身子去摸它硬硬的壳,突然听见它说话了,“小朋友,你是不是在找爸爸妈妈?”

小强看了看四周,一个人也没有,“是你在说话吗?”

“是的,我是你乌龟爷爷!”

“乌龟爷爷,你怎么知道我在找爸爸妈妈?”

“我是这森林里寿命最长的,上知天文,下通地理。”

“你怎么会我们人类的话?”

“我活了九百九十九年,从一百岁开始起,我就会说人类的话了。你的爸爸不是一直和你在一起吗?他哪里去了?”

“谁?我没有看到我爸爸呀!”

“你的爸爸变成了猪。他已经为帮助你赶走老虎把自己功力用完了,他会老得很快,如果你不把他救回来,你就失去爸爸了。我教你一句口诀,可是那口诀只能用一次,那就是,‘爸爸,我要你回家!’记住,孩子,只能用一次!只能看见他对着他的时候才能说!”

(谢谢阅读,未完待续,版权属若妖所有)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