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系列之三--- 翎子(下四)

(2013-04-04 05:53:29) 下一个


“翎子,我不回去了!”

翎子对马月说,”月儿,你出去一下,我和你爸说句话。”

马月看了我一眼,出去了。

“长青,你是当官的,哪能说不回去就不回去了,再说,你太太还等着你呢。我这儿呢,有儿子照顾我,有咱三个人的照片陪着我,就知足了。”翎子的声音那么平静。

“你为什么就不恨我,翎子?!你要恨我,我会好受一些!”

“长青,不恨就是不恨,再说,你也不知道有月儿。”翎子看着我的眼睛,认真地说。

翎子,善良的翎子,你到现在还在给我的背叛找借口!我抓住翎子的手,痛哭失声,“翎子,我不是人!这次我是无论如何不能再丢下你了!”

翎子见我原地未动,生气了,“长青,我让你回去你就回去!”

“我要留下来照顾你,这些年,我欠你太多。”想起翎子受的苦,我的双眼止不住地发红。

“长青,我留在这里,我生下马月,这可都是我自己的选择!与你无关!”翎子一本一眼地说。

“要不是我负了你,我们现在不是一家三口挺好吗?”

“长青,生活中哪有那么多‘要不是’?!毕业的时候因为分配不到一起或因为种种原因分开的鸳鸯多的是,我们只是其中的两个!”

“我们本来是可以到一起的,都是我的错!”

“长青,就算是你说得对,那是过去的你犯的错!可是你现在看看,你看看我的手有多粗糙。”翎子把手伸了出来,伸到我的面前,“你是高高在上的农业局局长,我只是一个身居陋室的农妇,你难道不觉得,我们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

翎子说这话的时候,我看了看我细皮嫩肉的手,我握住了翎子粗糙的手,“翎子,我们可以一起养牛,一起种菜,我的手会变粗糙的,会变得像你的一样粗糙!今后,你去不到的地方,我背着你去!翎子,给我这个机会吧。请你收留我这只迷途的羔羊。”

翎子说,“长青,我累了,我真的累了,你走吧。”然后给我一个后背。不再说话。

我对着翎子的背影,“翎子,我送给你的可是玫瑰花!”

我找医生问了翎子的情况,便离开了医院,开车回到了奶牛场。

晚上,马月赶了回来。看着我坐在门口吸烟,有点惊奇,我说,“儿子,我想留下来了,可你妈让我走!你想不想让我留下来?”

马月和我坐在门口,“随你。可以给我一支烟吗?我陪你抽。”

我的眼湿润了,递给马月一只烟,马月呛得直咳嗽,“你从来没吸过烟?”

马月摇摇头,“不过我会记住第一根烟是跟爸爸一块儿吸的。”儿子笑着说。我的眼圈又红了。儿子,儿子,爸爸也会记住,你的第一根烟是跟爸爸一块儿抽的!我突然透过烟雾看到了襁褓中踢着两只健壮的小腿的马月,看到了摇摇晃晃学走路的马月,看到了背着小书包蹦蹦跳跳上学的马月,看到了和妈妈一起给奶牛挤奶的辛勤劳作的马月。

我和儿子一边抽烟一边互相看着。一缕头发下来,挡住了马月的眼睛,我慢慢地伸出手,为他捋了上去;马月的手也伸出来,停留在我的鬓角,“爸,您有白头发了。”

我说,“儿子,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爸,您有白头发了。”马月含着泪说了一遍。

“儿子!” 我紧紧地抱住儿子,儿子也紧紧地抱住了我。

过了许久,马月说,“爸,您和妈的事,我当然是很自私地希望您留下来,也可以照顾妈,但是要看妈愿不愿意。还有,您跟那边的阿姨怎么说?”

儿子的一席话提醒了我,我们俩回到屋里。我拿起了电话。马月轻轻地关上了门,到了另一间屋里。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重阳的评论:
谢谢您!下回分解。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良性?会发现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