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系列之三--- 翎子(中一)

(2013-03-27 19:33:21) 下一个


认识翎子是在农业大学上大二的时候,学校开运动会,我本来去操场里圈去给一个女老乡助跑,结果看一个头上顶着两把刷子的女孩跑得飞快,不知不觉中就给她带跑了,把我的老乡忘得一干二净。结果,两把刷子跑了个第一。我这个得意呀,好象是我跑了第一似地。正在那儿美呢,突然,两把刷子冲我走了过来,来跟我道谢的吧。

没想到两把刷子一边气喘吁吁,一边冲我喊,你谁呀?瞎起什么哄?

我怎么就瞎起哄了?我不是带你跑了?

你,你要累死我呀!你跑那么快!

怎么,你得了第一还埋怨我呀?

两把刷子突然笑了,不是埋怨你,你要带跑,你也跑得跟我的速度差不多点儿,照顾一下我。不过,你谁呀?凭什么给我带跑?

我那老乡跑得太慢,带她跑不解气。

两把刷子乐得坐在地上大笑。

我坐她旁边,也跟着她大笑。

不管怎么样,谢谢你了!她拍了拍屁股上的土,站起来要走。

等等,我也拍了拍屁股上的土,站了起来,嘴里突然冒出了一句,把我自己都吓了一大跳,你累了,我帮你打饭吧。

她愣了一下,然后表情还原到刚才说,也好,反正我累了,我先回去洗把脸去,你正好跟我回去拿一下饭盒。

好吧。本来我有多余的饭盒,但是不知为什么,特想跟她多走一段或特想知道她的宿舍在哪里。

我跟到了她楼下,她正要上楼,“喂,你叫什么名字?”我问。

“翎子!”她脆脆地应了一声,消失在楼道里。

翎子,这名字真好听!我把她的楼号死死地记在脑子里。

几分钟后,她出来了,把饭盒递给了我,“你叫什么名字?”

“冯长青。怎么?怕我把你饭盒贪污了?”

“不是,是怕待会儿找不见你好在喇叭里播寻人启事!”她调皮地笑笑,露出了一口整齐洁白的牙。

“那我们在食堂见!”我朝她挥了挥饭盒,突然觉得自己注视着她的目光过于温柔。

翎子带着两把刷子蹦蹦跳跳地走了。我带着这打饭的光荣任务冲进了食堂。

食堂里像往常一样拥挤,自我进校以来,这打饭的男生女生就没正儿八经地排过队,好像全都是敢死队,急先锋,饿死鬼托生的。有五个窗口,每个窗口前都排着一大号人,可是,一接近窗口的时候大家就跟约好了似的蜂拥而上,所有的窗口里便挤满了胳膊,细一点儿的脖子可能也跟着一起伸了进去。整个队伍其实是倒三角形。个子高的压着个子低的,谁挤死谁算。

我这着急给翎子打饭,所以冲撞的速度和力度都快且勇猛。我使出浑身解数,左面一肘子撞左边的人,右面一肘子撞右边的人,胸膛口还压着个小个子,一顿横冲直撞,终于打到了两份饭,吹着口哨潇潇洒洒地挤了出来。我又赶紧跑到下一个窗口,这个窗口不挤,算小灶,贵点儿。我专门叫大师傅给翎子煎了个鸡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起来要给她煎个鸡蛋,大概是觉得她刚跑完需要补一补?

这下,我浑身轻松地走了出来,两眼望去,在人群中寻觅着两把刷子,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只好在繁忙杂乱饥饿的人群中穿来穿去。

“喂,冯长青,我在这儿站了半天了,你从我身边走过去两趟都不停?你是成心让我播寻人启事吧?”

我一看,笑了----翎子的两把刷子没了,头发被放了下来,刚好及肩,原来她还挺清秀的。

“怪不得找不见你了,你那两把刷子呢?”我问。

“你才两把刷子呢?那是俩小辫儿。”翎子笑着捶了我一下,接过了她的饭盒,“哟,还有煎鸡蛋呢!”

“你的头发放下来挺好看的,以后别绑那俩小辫儿了。”奇怪,我平常事不管女生发型长发型短的,现在竟做起翎子的主来。

“那俩小辫招你惹你了?”翎子笑着问道。

“反正它就是影响你的少女形象!”

“少女形象是你说了算的?”

“是的,我说了算!”我突然间霸道起来。

“你这人还挺婆婆妈妈的。”翎子又露出了一排整齐的牙。

我们一边说着笑着闹着,一边找着桌子。

饭桌是十个人的大饭桌,要想找一个没人的桌子比登天还难。我和翎子刚在一张有两三个人的桌子上坐定,我正庆幸这张桌子上全是陌生人呢,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嗨,哥儿们!”回头一看,没错!就是我同宿舍的老四!

老四走了过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坐在翎子的对面。老四啊老四,你什么时候不能当哥儿们,偏偏在这个时候当哥儿们?你要把哥儿们我给气死了!

我正琢磨着怎么找个借口把这老四赶走,这老四的两只眼睛在翎子的脸上来回猛扫。老四的眼睛很大,我的眼睛小,他看翎子一眼相当于我看翎子好几眼,我恨不得变出一把刀子,把他那两只讨厌硕大的牛眼剜了去。正好这时翎子用筷子夹了半个煎鸡蛋分给我吃,我便接了过来,一边很甜蜜地吃着一边得意地看着目瞪口呆的老四。

老四平常吃得贼快,今儿突然一改往日的吃相,细嚼慢咽来了,而且,每只牛眼里都有N个问号,你们怎么认识的?这么突然?怎么以前没见过?我装没看见这灯泡递过来的问号,只和翎子东一句西一句地聊着运动会。按理,运动会是翎子参加的,但是在这个时候我们俩想聊的绝对不是运动会。

我只好快快地往嘴里塞饭,翎子也配合着我,我俩第一次在一起吃饭竟吃得狼吞虎咽,没有半点儿吃相。吃完饭我就拍拍老四的肩膀跟他告别,“哥儿们,继续细嚼慢咽吧!”老四的嘴开始飞快地动起来,眼睛里的问号越来越大,怎么这么快就撤。。。了???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不!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是为老四吗?谢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难过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