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系列之三---翎子(上二)

(2013-03-26 19:15:23) 下一个


次日一大早,我起了床,伸了伸懒腰,走出了屋子,这才看清我住的房间是这一排房子里最大的。四周很开阔,约有四五亩地的面积。雨后的空气中散发出清新香甜的味道。果然是蓝天白云,就像是在那屋子里一样。六只奶牛在院子里悠闲地散着步,有的边走边在那里悠然自得地拉着大粪,就像不知道这人世间还有害羞这一说。院子的一角,有三棵枣树,树上的枣还泛着青色,可是已经挂满了树梢,看来今年一定会有好收成。我看着嘴馋,也顾不上问一下主人家,就摘了一个来吃,枣虽然有点木,但是已经发了点甜。枣树周围种了一些绿色的蔬菜。远处,沉甸甸的小麦随风荡漾,绿油油的玉米亭亭玉立。

小刘载着我赶回市里上班。回到城里,接着是没完没了的汇报,吃饭应酬,有时半夜才回家,我又开始失眠。吃了很多安眠药,还是睡不着,火的时候恨不得把半瓶子安定一股脑儿地倒进嘴里。

过了两个星期,我的身心实在是坚持不住了,我对小刘说,“我们去那个奶牛场吧,我需要好好地睡一觉。”其实,那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拉着我,让我欲罢不能。

于是我们又到了这个奶牛场。还是那个叫马月的小伙子陪我吃饭,还是话不多。这次的饭菜有烧腐竹,醋熘白菜,过油肉,就像上次一样,还是我最爱吃的。

我问,“我很想见见烧菜的人,可以吗?”

马月顿了一下,随即说,“是我烧的。”

“马月,你很会做呀,全是我爱吃的。”

“都是家乡饭。” 马月老老实实地回答。

我“哦”了一声,吃了一口饭,把想带他回城给我做厨子的私心吞了下去。很明显这个奶牛场需要他。我又一次问起了他的妈妈,他的回答是,“我妈妈去老家还没有回来。”

“她要去好久吗?”

“老家有点事情。”

“那,你爸爸呢?”

“我生下来就没有见过他。”

我听了很伤心,没有再接下去问,只说,“马月,有什么帮忙的,尽管说。”

当晚,我很快又进入了梦乡。梦中,又有一双温柔的手,轻抚着我的脸。

第二天,喝完热奶茶,我在院子里散了散步,最后又像上次那样,留了一些钱在桌子上,谢了谢主人,离开了。

车在路上飞驰着,我闭上了眼睛,眼前出现了一个女孩。小刘回过头来说,“局长,我怎么越看那个马月越象你。你老是想来这里,莫非?”

“莫非是我的私生子?你小子跟了我这么久了,还不知道我是什么人?”

“那么多人都出过轨,你就没有?哪怕一次?”

“一次也没有!”我坚定地回答。

“局长,看你也挺喜欢那马月的,不如认他作干儿子吧。”

我哈哈地笑起来,“这个主意倒是不错。等下次吧。”

“下次,你还要来呀,嫂子真该怀疑你了。”

“怀疑我?我认个这么好的干儿子她应该高兴,她反正不想生孩子,怕坏了她的身材。小刘呀,我是做梦都想抱个儿子呀。”

我把头靠到后坐上去,我在想为什么马月会做我喜欢吃的菜。他虽然告诉我那就是他们平常吃的菜,但是那味道,那屋子都是那么熟悉。马月,也就20岁,他怎么会做菜呢?肯定是有别人,是他的妈妈吗?我想起了小刘的话,“那么多人都出过轨,你就没有?哪怕一次,或跟嫂子以前有过别的女孩?”

我闭上了眼睛,眼前出现了清秀温柔的翎子。

(谢谢阅读,版权归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平凡的生活谁愿意看!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非常感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巧,是离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