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系列之三---翎子(上一)

(2013-03-25 19:19:23) 下一个


七月份的一天,天刚擦黑,我去地方上视察完工作准备回市里
。本来刚才还好好的天气,突然翻脸不认人,先派了一阵乌云黑乎乎地压了过来,然后又用瓢泼了滂沱大雨下来;车上的雨刮器跟我们一样没有思想准备,尽管以最快的速度来来回回刮刷,还是敌不过那横冲直撞的雨弹。

“局长,您看远处有亮光,像是有一座房子,我们不如去那儿躲一躲?”我看到了小刘焦急的脸。

“那合适吗?”

“局长,顾不上了!这路是越来越看不清楚了,我得保证您的安全。再说咱去躲雨,不算扰民。”小刘一边开车一边笑着说。

“只好这样了!”我叹了口气,不知道这雨会下到多会儿。

小刘砰砰砰地敲起了一会儿门,我终于听见急急的脚步声走了过来,“谁呀?”

“农业局的冯长青局长,想借您这儿躲一会儿雨。”小刘在雷声中扯了嗓子回答。

“好的,您等一下。”里面的人回答。

门开了,虽然有伞护着,我们还是把一身的雨水,带到了人家屋里。

站在眼前的是一个二十岁左右的英俊的小伙子,因为给我们开门,自己也被淋湿了。

“您请坐,局长。如果不嫌弃,请换上我的衣服,好吗?”

“说哪里话,你不嫌弃我们就行。”小刘已把我想说的话说了。

小伙子给我们拿了两套他自己的衣服,有点不好意思,“对不起,衣服有点破了。”

我笑了笑,把双手摊在胸前,和蔼地说,“总比我们这湿衣服强多了吧。”

换上了软绵绵的衣服,身上顿时温暖舒服起来。

 “我给您端点热奶茶去。”小伙子热情地说。

我和小刘喝了一大口,互相看了看,异口同声地说,“真香!”这是我喝过的最好的奶茶,一碗下肚,我又要了一碗。 

“您坐着,我去做饭去。”小伙子又热情地说。

小刘跟在后面要帮忙,小伙子笑了笑说不用。

不一会儿,饭菜端上了桌----京酱肉丝,拍黄瓜,还有一小碟儿水煮花生豆,肉滑嫩细软,黄瓜脆而鲜,花生豆是五香的,味道很足。

这顿饭,我吃了很多很多,突然间饭量好像长了好几倍。

吃完饭,雨还在没命地往地上砸,外面已经很黑很暗。看来只好在此借宿了。

我们和小伙子聊了会儿天,我被安置在一间屋子里。说不出为什么,只是觉得这屋子里散发着熟悉的味道,就像多年来在同一个梦里见过的地方。

屋子里有一张单人床,铺着红蓝格子的床单,被子叠得方方正正的,放在床靠墙的那一角,上面盖着一块毛巾。一张长方型的桌子,放在床的旁边,上面简简单单地放着一个台灯。整个看上去,屋子不是很大,但是很整洁。淡蓝色的墙上被精心地涂着一朵朵白云,再看时,发现被子和灯罩也是淡蓝色的。床的正对面挂着一幅画,画上是一对少男少女与一群奶牛----奶牛在那里欢快地徜徉着,围绕在少男少女的周围,头顶上是蓝蓝的天,地上是绿绿的草,好安逸好唯美的一个画面!

我躺在床上,看着这画,禁不住问道,“那对儿少男少女在说什么呢?”

这周围的一切围着我,把我轻轻地放到了有着蓝色的,温暖的天空的大草原里。我躺在这蓝天白云下,枕着那芳香的绿草地,美美地睡着了。

梦中,有一双温柔的手,轻抚过我的脸。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官大不是好事情!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太大了,是不是?多谢!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好大一个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