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妖笔耕录

我乃潇洒人间一若妖,轻挥手中魔棒,点缀您美丽如花的生命!
个人资料
若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系列之二----前妻(中二)

(2013-03-16 01:09:33) 下一个


这娇滴滴的小美人拿整个日本国家和整个公司来压我了,我能说不吗?再说了,前妻不也在家没上班吗?我用老家话说,“中,中,中!”

她用日语轻声细语,娇声娇气地说了一通,我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但是她看上去特高兴,一脸幸福的样子。我也特高兴,她高兴我就高兴。在家就在家吧,虽然不能再在公司卿卿我我,但是也正好不用再担心自己破坏公司的规定了,她把家里收拾利落,饭做得可口就好了。

但是我很快发现她锅碗瓢盆的事儿一点儿都不愿意做,晚上我加会儿班,睡晚了,第二天清早她照点儿把我揪起来,跟她一块儿烤面包,即使夫唱妇随也不用两个人一块儿烤面包嘛;中午我带走的是三明治,晚上回来桌子上还是三明治,有时候我还以为我忘了吃午饭,把午饭的三明治给带回来了。稍微值得欣慰的是,里面的肉从鸡肉换成了牛肉,再从牛肉换成了火鸡肉。

周末我想睡个懒觉,迷迷糊糊被她揪起耳朵,要跟我成双入对去买衣服,买化妆品。我要不去,她就扭扭捏捏地说,“在外做个好总裁,在家怎么就不能做个好丈夫呢?”每每这时候我就跳起来,她特得意,其实我是为了午饭能吃上非三明治。其实我结这次婚前不爱出去吃饭,家里的饭少油,少盐,吃得舒心而健康。哎,现在条件不同了,出去吃饭倒成了改善生活了。

回来后她再在我跟前走马灯似地试着刚买回来的衣服,我经常在她学模特走的猫步中偷偷打着盹,但是也经常在刚梦到举起筷子要吃前妻做的肉丝面,揪片的时候被她发现,只好吧哈喇子咽回去。晚上我接着梦,梦前妻做的面条,梦小酥肉,还梦见前妻,梦里她不走猫步,就是让我多睡觉,更奇怪的是,每次梦里前妻都是笑眯眯的。

晚上,我还得踮起脚尖绕过地上她来不及收拾的五颜六色的礼物袋,包装纸,跨到床上睡觉。她柜子里的衣服越来越多,五彩斑斓的,分外耀眼,很快强占了我们的大半个衣橱。有时候我会心里酸溜溜的,因为以前前妻的柜子里衣服寥寥无几,我的衣服反而占了大半个衣橱。

唉,醒来的时候慢慢忘却了原先在前妻面前颇具威风的我,接受了现在给 Aika 提鞋好像人家都觉得有点慢似的我。唉,谁让人家年轻呢?年轻就是本钱。只要看看 Aika 年轻的笑脸,摸摸她那光滑的肌肤,我自己再紧紧地咬咬牙,也就天下太平了。

但是也不是完全像我想象的那么理想美好,有时候她不知怎么就撅起了嘴,不跟我说话,这时候要想揩她油比登天还难,她好像臀部长了眼睛似地,躲得贼块。我还得费力哄她半天,逗她出来一个笑脸,方能赢得她一个拥抱,她也会让揩油变得容易一些。她才从睡椅上慢慢地爬起来,给我擦擦桌子椅子什么的,这当秘书的眼色也不知道都跑到哪里打牙祭去了。

其实,她要是牛起来,脸比我那原配拉得还要长。她要是牛起来,给我挂一电话,“ Darling ,你自己做个三明治吧,我在外面做美容呢,回去给你看看我的美指甲。”我还得给她做饭。这还不说,她自己美了指甲,还带回来一群美了指甲,美了脸的,美了脚丫子的日本太太回来,家里充斥着美脂美粉的味道,桌子摆满了一个一个一模一样的三明治,“ Darling ,一起来吃三明治哟。”我最多是溢满了笑地跟她们一一打着招呼,然后躲到了卧室里,一者她们的香水味加起来浓烈而多样,二者,我现在一看见一个三明治就害怕,那十几个三明治不管它们里面夹的是鸡肉,牛肉还是火鸡肉都会冷不丁要了我的命。

哎,补会儿觉吧。我正睡得香呢,被歌声,喧闹声惊醒,原来是她们开了卡拉 OK 和红酒,又唱又跳的。我的家比酒吧还要热闹。我悄悄地把 Aika 拉到一旁,“他们怎么不回家看孩子伺候老公呢?” Aika 朝我的前额杵过来一根细细长长的美完甲后彩绘的食指,红红的嘴唇里蹦出几个欢快的字,“有保姆的,傻瓜!哈哈哈。”

我躲在被窝里发抖,前妻在的时候,家里气氛虽然郁闷了一些,但起码是平稳的阴天,我的心脏跳得慢,但是也跳得平稳;现在 Aika 这儿一会子阴天,一会子晴天,一会子又暴雨天加上电闪雷鸣,一会子又闹翻天,我这颗老心脏一会儿一分钟跳五十下,一会儿一分钟跳一百八十下,跳得乱七八糟,长此以往,不知道它还能坚持跳多久?

都说日本老婆是个宝,到我这儿怎么就不灵了呢?

(谢谢阅读,版权属若妖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