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语

生活点滴,感悟人生
正文

对话

(2013-02-02 12:26:24) 下一个

1.        六年级的小女儿与老师的对话。 老师的桌子就在小女儿的座位后面。

小女儿:   Mrs. Contreras,   能请你别哼唱曲子了吗?我没办法专心做我的数学。

老师:      Sorry, 甜心儿,那为什么我以前也哼哼,你都没事儿呢?

小女儿: 噢,你知道坐在电影院第二排扬着头听他们唱了三个小时之后,我满脑子全

                  是这支歌,象黏在脑子里一样,挥之不去好几天,真有点儿烦人,仅管它是个好听的

                  曲子。

老师:    是啊,很多人都说好听,所以有点儿欲罢不能,不过也确实有点让人烦,I’m Sorry

小女儿:  It’s ok.       

(注:说的是电影悲惨世界的主题曲)

2.

    快六点了,我在厨房忙碌着。老Z进门换了衣服来到厨房。“回来了。”我问,“回来了”。“今天好吗?”“挺好”,他边开冰箱拿酸奶边回答:“哎,你说这时间过的真快啊,转眼又是一年,一不留神快奔五十了,真是想都不敢想。”片刻停顿,接着又以诗朗诵的方式大声抒发着“偶的青春啊!  当年那个年轻的小伙儿啊!  没了,没了……”看着他神经兮兮的样子,不禁会心一笑,心想一准儿在哪儿受什么刺激了。

  晚饭就绪,他也依然继续着:“说实话这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人生的一半儿就没了,所以一定要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其实过日子过的就是个心态,调整好心态,让自己高高兴兴,否则的话就一个字--冤!“谁说不是呢,吃饭。”我回答着。 

人到中年大概都会这么情不自禁的发出这样的感慨吧。我会,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