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龙门

我的小说 姥姥的龙门 近期在亚马逊网店发表, 这个连载是它的中文版。多谢阅 读并请提宝贵意见。
正文

姥姥的龙门 (2)

(2013-01-29 19:34:47) 下一个
我是听着姥姥的歌声长大的。 但是有一天我放学回来, 姥姥没有唱歌,她正在哭泣。 她的老纺车的碎片散了一地。 原来我父亲砸烂了那辆老棉花纺车。 我记得姥姥那像老香蕉皮的手掩着脸。 泪水像小河一样, 正从她的大关节手指缝儿流出。 在那一刻, 我恨我父亲。我那时只有六岁。 第一次, 我感到心痛。 不管谁把我姥姥弄哭了, 他就是个坏蛋。 对我来说, 我父亲不再是同样一个人。 我至今仍然和父亲不亲。 我总是害怕他。 十年之后, 再次面对他恐怕不容易。 我是个废物 - 我已经失业大概8个月了。 反正我在他眼里永远都不够好。 我妈告诉我他病很重, 她似乎在暗示我父亲活不了多长了。 姥姥临死前我不在她身边, 我也没能参加她的葬礼。 我知道我妈是在催我回家。 其实我父亲就已经病了很长时间, 自打我十三岁开始, 我妈就开始给他熬中药。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中药的苦味。。。我把太阳镜戴上。 我没有心情同我邻座的同胞搭讪。 她们正在大谈在纽约的购物经。 已经是十月了, 但她们还穿着迷你裙, 好像是要去参加一个烧烤。 她们大概像我一样也快奔"四"了吧! 男人从来猜不透中国女人的年龄, 但中国女人 总可以猜对 对方的年纪。 我的邻座肯定猜到我快四十岁, 那里程碑的四十岁啊!- 女人四十豆腐渣!我妈四十岁时是这么说的。 她确实显老。我从来不见她好看过。 她从来没有时间给自己和她的三个女儿。 她的头发总是剪得很短, 用两根又大又丑的黑颜色发卡固定在耳朵后。 有一天她把我们三个的美丽的长辫子都减掉了。 我记得我大哭起来。 我不喜欢那丑陋的童花头长刘海遮着我的额头和眼睛。 她叹息到:- 我哪有时间给你们三个编长辫子啊。 我真但愿你们能自己编辫子。 我那时大概就五六岁吧。 我开始担心起来。 头一个就是我的长头发。 我不会编辫子。 我妈好像从来也没有管过她自己的头发。 那两根又大又丑的黑颜色发卡永远刻在了我童年的记忆里。 我可不想成为我妈。 我要有又长又黑的头发。 我要自己编辫子。 我要像姥姥一样好看。 姥姥总是把她的长头发编成一根辫子, 盘在脑后。 有时她的菊花开时,她就会别一朵白菊花在耳边。 她看起来真好看。。。嘘, 我现在还留长发, 但是我已经不编辫子了。 我大概快要变成像我妈那样的"豆腐渣" 了吧?这又是一个吓人的事儿。。。为什么邻座的女同胞老打量我? 她喜欢我的黑紧身背心,红上衣和白牛仔裤? 我可没有心情聊天儿。 我过去可是个好邻座。 我至少会问:"回家还是出发啊?" 但这次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