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的秘密

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正文

老温系列 – 碰瓷 续一(18+内含暴力色情,18岁以下勿入)

(2013-08-14 17:16:37) 下一个

姗姗是一辆新买的奥迪车,挂着北京的牌照,为了生意上的方便. 这就具备了碰瓷目标的基本要求,新车,好车,外地牌照,女司机.

等老温发觉姗姗被碰瓷的缠上的时候,已经有一群人围了上去.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爱看热闹的优良传统. 大部分看热闹的人是不明真相的群众. 有些江湖经验的老温冷静的观察了一下形式. 发现碰瓷的发起者是一对中年夫妇,似乎妇人被撞到了.另外有个带眼镜的男子貌似主持公道,应该是碰瓷团伙的主脑.周围还有两三个小伙子应该是外围接应.

老温迅速的盘算着如何应付局面.一个方案是付给碰瓷的几百块钱了事.还一个是求助于不远处的一个交通警察.老温知道警察叔叔对外籍还比较客气,拿出自己的新西兰护照和人民警察打交道还是比较有把握.再一个就是和这伙人硬碰硬.老温掂量着自己和对方的实力,估摸着赢也是惨胜.

正在老温脑子急速转弯儿的时候,老温看到有五,六个闲汉披着外衣远远的看热闹. 老温有心要在昔日女神面前露一露手段,心生一计要借几位闲汉用用.

老温脱下外套,在地上找了半块砖塞进口袋里.又在旁边的香烟柜台买了两条烟.然后径直走到了这几个闲汉跟前.“哥们儿,问个人.”老温尽量拿出当年混混盘道的身架,吊着肩膀探着头问.几个闲汉转过头来看着老温,但没人搭腔. “原来在这片儿玩的大贵还在吗?” 听老温说出了大贵的名号那几个人神色不一样了。“你哪儿的?” 一个黑脸大汉问到. “我原来在红星那片儿,经常过来找大贵玩.这边都叫我二子,后来去南方了,老没回来了.” 

几个人互相打量了一下.一个满脑袋黄毛的家伙说 “大贵早折了,你不知道?” 几个人都狐疑的看着老温. “噢, 我早去南方了,这边也没人了.最近回来看看.” 老温解释着. “我听说大贵折了,一直也没准信.” 老温把手里的烟递给了黄毛“哥几个,抽烟抽烟”。老温又和几个人套了几句道儿上的话。 当这几个确认老温真认得大贵后,马上显示出了极大的热情。

原来大贵在这个城市名气太大了。老温当年只是业余流氓外围组织的成员,大贵早已是名满江湖的黑道大哥了。小温跟大贵是没什么交集的。只是当年小温的师兄给隔壁桌的大贵敬酒时大贵冲小温点过一下头。就这也让小温在他们中学吹了大半年。

老温自然知道大贵早就挂了,他不过要向这几个江湖后辈显示自己也是江湖中人罢了。大贵当初在道上不可一世,但因过分崇尚武力,而未能在经济改革的大潮中及时转型,在九十年代中依然靠看场子和收债挣钱。终于在一次暴力讨债过程中重伤一名警察而走上逃亡之路。

警察追捕颇费了周章,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大贵在道上的名气极大,不少江湖人士能以帮着大贵办事为荣。后来大贵被警察设伏围在了一个长途汽车站的小土屋,最终死于乱枪之下。大贵成了这个城市公安史上不能缺少的一个人物。当然道中人士口口相传也留下了不同版本的故事。这眼前几个江湖后生估计也是听了不少大贵的传奇而心生敬仰。而老温曾经常和大贵玩的关系也让他们对老温另眼相看。

老温指了指那几个碰瓷的人问"他们不是咱们这儿的吧“ 不认识,刚来没几天”黄毛显得很热情了。老温这时心里有点底了。然后老温一指姗姗“哥们儿刚泡的北京妞,让那几个外地人欺负了。哥几个给帮个忙。不用你们动手,就在我旁边站着。让他们少要几个钱“。

黑脸大汉显然是个头。看着老温挺上道,又是以前在这片儿混的,怎么也得有个江湖义气。再加上那帮外地人在这捞也不上供,正好赶跑他们。黑脸仗义地说:”哪能呢,要动手我们怎么也不能看着。走,哥几个,给老哥哥长长脸”.

老温一听这话,胆气马上壮了。立刻晃着膀子拎着上衣走在第一个,五六个闲汉仍旧披着上衣,慢慢地跟在后面。

“有事没事,没事的散散,都散散!”老温刚一接近人群就吆喝起来。这招叫敲山震虎。周围不明真相的群众一看这架势要打架,赶紧躲到一边。可又舍不得走远。老温马上判断出那几个是碰瓷一伙的了。
 

姗姗这时已经把赔偿金加到800了,可对方还没接受。心里正埋怨怎么不见了老温。这当口看到老温像见了救星。老温根本没理姗姗,直冲这碰瓷的几个人去了。那几个碰瓷一看这阵势心里先怯了,不明白老温和后边这几位怎么回事。老温一指眼镜,“你哪儿的?” ”大哥,大哥“ 眼镜显然想解释一下。老温并不听他解释,左手作势要给眼镜一巴掌。眼镜缩头欲躲。谁知老温右手一抡衣服就照头上抽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三只熊猫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写的太好看了。期待博主尽快发新帖啊!!
1jasm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金人的弟弟' 的评论 : 应该是同一大案, 小南瓜!

期待下集。
小金人的弟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jasmine' 的评论 : 谢谢.
不过也许我的泼天大案跟你的有些不同.
1jasm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金人的弟弟' 的评论 : 好的。
小金人的弟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jasmine' 的评论 :
嘘。。。。。可别告诉他们。不然我留的扣就没了。
1jasmine 回复 悄悄话 泼天大案, 新西兰奥克兰的华人都知道。
小金人的弟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现在才明白你说的是什么。功夫里的故事没有断。以后会接着写。

这种手法是我小时候看街头卖艺学来的。那时候有人在街上买东西,先变几个小魔术。类似刘谦的近景魔术。
然后拿出个帽子在地上一扣,说待会儿从里面变出个鸽子。接着就开始卖他的东西。
我从来就没看到过有鸽子变出来。后来知道这是江湖人的拴马桩。
以后读小说也看到这种手法的大量运用。比如金庸的小说里。

另外,谢谢老兄的提示,我就继续保留英文错误吧。
十三姨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看!期待下集。
小金人的弟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炸响铃' 的评论 :
原本打算在第一篇就把全部的故事讲完,那就包括了18+的内容了。
谁知写着写着就写的长了点儿。绝非故意忽悠筒子们。
下集应该有18+内容出现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主要是看功夫里有个结果,说他牵扯到泼天大案里.然后没下文.所以才问断了没有.
我比较8卦,好奇什么泼天大案.
不是说你写的不好,或断了.
其实写文,最好的就是想到哪写到哪.
打了草稿,再改改,就没有原来的流畅了.
还有那个英文,其实错的很妙.我想来是以为你故意的.可能是紧急情况下,文中主角,说话有点变音,毕竟不是母语.
作者估计平时聊天也是个有趣的人.
油炸响铃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

不过至少到目前还没有18+内容。
swan2004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集
dreamlens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生动,引人入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