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的父亲

(2013-02-26 17:13:33) 下一个
我与父亲没有血缘关系。准确的说他是我姑父。在我四岁那年从湖南的一个小山村来到正在鹧鸪江劳改农场劳动改造的父亲及奶奶身边。母亲当时正在上海学习。我的到来为父亲灰色沉寂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彩,给那摇摇欲坠的牛棚屋增加了笑声。在奶奶的调养下,我很快变得白白胖胖,面色红润!这在那个缺衣少粮,一切凭票供应的年代是很少见的。何况还是在这南蛮之地! 奶奶很高兴听到别人问她:"你怎么把你孙女喂得那么好呀?"奶奶总是笑眯眯地骄傲地高声回答:"吃饭呗!"爸爸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回到家里让我爬到他的腿上跟他撒娇,听我讲每天幼儿园里的趣事。或者,看着精力过剩的我绕着门前的电线杆快速转圈。要不,就是与我分享几个不知从哪儿弄来我从没吃过的桃子或李子,然后看着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很担心我会连核吞下。而我总是调皮地将核含在嘴里故意不说话,看他着急了才突然将果核吐出,并用湖南土话大叫"吐咯哒!"逗得爸爸哈哈大笑。当然,我能与他那么快就那么亲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