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闲说跳舞

(2013-01-26 20:35:49) 下一个

-运动不在先后:献给每一个已经开始或想要开始运动的人

-也献给舞蹈老师Rainbow

舞蹈老师的英文名字不叫Rainbow, 但含义是,不知她自己知不知道。跟着她跳舞也有半年了,深深地迷上了她的舞姿。她或静,或动,在舞动时无时不散发着灵动。她的舞姿飘逸优美,腰身轻盈柔软。不管跳的是江南style,还是新疆的扭脖舞,看着她的舞姿都是一种享受。后来听说人家在国内就是专业舞蹈演员,目前还教芭蕾舞,难怪跳得那么好呢。今天特想着要了张名片,想等女儿再大点了,也塞给她,跟着好好学学。

我也喜欢跳舞,但纯属业余爱好。上大学时,有段时间特别喜欢交谊舞,就像谈朋友一样。天一黑,就在校园里乱转,看看那个工科班的教室灯是暗暗的,准是临时舞场。一到周五,周六,学校里举办的舞场基本上少不了我的影子。喜欢快三,快四,旋转时的感觉。尤其是夏天,裙子都跟你一起舞动起来。

自从出了校园以后,基本上就跟舞字告别了。工作,然后转移战场到这边一切从头开始,为了生活而忙碌着,舞也没机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在这边读研时,有一次听说有免费瑜珈班,觉得这个便利不能不利用啊,于是兴冲冲地跑了过去,但一个小小动作就把我撂倒了。要求做仰卧起坐,心里想这不小菜一碟吗,结果是我躺下了,却再没法按要求做起来,哪怕一个!当时真无法接受,也不明白从何时起,我变成砧板,弯不起腰了!

前两年,机缘巧合,开始和朋友一起锻炼跳操 (这之前,只跟wii里的跳舞游戏跳过)。还记得第一次的一小时操,让我全身痛了三天。好在我这人,别的不行,就能坚持。这么坚持了三个星期,痛才恋恋不舍得离我而去。如今跳操改成了跳舞,我享受到了更多的快乐。再也不怕仰卧起坐了,她开始怕我了。

跳舞真地是很好的一项运动,既可以减少肉肉和脂肪,又可以自娱自乐,绝对不枯燥。不知跳舞对人的性格影响大不大,没作过研究,但自己是比较开朗的。在游轮的甲板露台上,当音乐响起时,我就忍不住跟着音乐轻轻扭动着或站起来,跳动着。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也带给我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我观察一般喜欢跳舞的女孩人,都是性格开朗,热爱生活,有自信的人。 跳舞绝对有助身心健康。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