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阿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总统关于支持妇女和黑人的最新行政令

(2017-02-28 18:13:58) 下一个

老船今天签署了两项行政令(executive order),鼓励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s)行业的妇女就业和创业,支持传统黑人大学(Historically Black Colleges)。

至此,老船歧视妇女和"白人至上“的说法本该休矣。当然,我相信实际上此说仍然不会停止,媒体对他的口诛笔伐还会持续8年。^_^

从老船的简短讲话,俺才注意到,获得过STEM学位的美国妇女中,只有1/4最终职业与STEM有关,这倒是低于俺的预期,即使算上转行金融的。据我的经历,美国理工科女生的水平并不比男生差;有的可以说出类拔萃,比顶尖的男生不相上下。此外,诺贝尔奖还欠了好多位女士奖金呢。乐见更多的女同事加入科研和科技创业队伍。

对Historically Black Colleges,俺以前也缺乏了解,直到最近一位年轻朋友到其中一所任教。他的科研做的不错,希望能带动更多的黑人加入,更希望他以后的黑人学生能够帮助逐步改善黑人社区的文化,走向进步。

遗憾的是,这么好的事情,好像主流媒体又没报道。借口俺都替他们想好了:怎么只重视高学历的妇女和黑人?这不是歧视低学历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关于约翰逊总统的言论,给个旧文的链接

http://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1002934.html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我不认为老船是靠“白人至上”,而是靠“物极必反”上来的。见俺上一篇博文。另外,您看看民主党约翰逊总统的言论就知道啥叫收买选票和“白人至上”了。多谢点评。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目前乱糟糟的,川普想摆平这头,可那头白人至上的能依吗?川普不是靠这样上来的?川粉很失望。
黑人毕竟比老墨老穆多,先收买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