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之感悟

(2019-05-17 11:27:26) 下一个

不知不觉地,很不情愿地就进入了中年,而且好几年了。

我和父母

    人到中年,也就意味着父母步入老年。 看着年迈的父母,经常地感到伤感。 同时也痛心地意识到父母随时随地都会离开我们。有一次做梦,梦见自己的父亲去世,我坐在飞机上哭啊哭,最后居然哭醒。泪水打湿了枕头。 黑暗中两眼望着天花板,心在流血。

我和女儿

  人到中年, 女儿也长大成人。慢慢地我和女儿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那就是越来越客气,越来越疏远。 以前那个走哪跟哪,我们说去看房子,歪着小脑瓜问我们带没带钱包的小女孩彻底不见了。假期也是只愿意在家短暂停留。现在我们还为她付学费,但我已经能想象到她彻底独立后的样子。 虽然也明白孩子迟早要和父母切割,但我的这颗玻璃心还是受到伤害。

   在我的老家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女大不中留,留来留去留成仇。 So Be It!

我和老公

 人到中年, 我和老公在一起二十多年了。 二十多年的婚姻,日子终于过成了白开水。其实我俩内心深处都想换个人,但奈于家底不够丰厚再加上骨子里的惰性,我们还stick to each other. 我们开始为自己寻找乐子。老公开始补读金庸,每天谈的都是东方不败的绣花针和任我行的吸星大法。我则研究美食以弥补过去十多年对自己胃的亏欠。 其实我特想去跳广场舞,在最炫民族风中的乐曲中放飞自己,可惜没这个机会。

   以前家人在我心中的排序是: 女儿,老公,父母。 现在的排序是: 父母,老公,女儿。 该抽时间多陪陪父母了。

    望着一直屈居第二位的老公,我安慰道: 过些年你就是“谁与争锋” 的No.1. 老公听到这话,咧嘴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我备受鼓舞啊:)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诙谐风趣幽默一大大地赞一个!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谢谢你。 我说的是广场舞。 喜欢广场舞是因为它人多,热闹,对舞技也没啥要求,放松,快乐。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为啥没机会?跳舞是最好的放松方式,go for it,you will enjoy it.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

不是真心话。也就是幻想一下。 你喜欢爬山,其实我也喜欢爬山,只是我这没山,就想到了广场舞。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你说得对,换了也许还不如原来的好。 也就无聊时那么想一下,然后该干啥干啥。祝福。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ear'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我是实话实说顺便秀一下。 :)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我是想到哪就说哪。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 :)。

我也想去流坦参加活动,但没啥好衣服,也没人给我照相。我就去做观众,猛烈鼓掌。希望能看到你。

问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换人,真心话? 一辈子就只有彼此确实够长的:)我也很想跳广场舞!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真實又有趣!看到你說倆人都想換人,笑死!幸好沒換,換了哪有原來的好!支持新排序!祝福!
mouseear 回复 悄悄话 她哪里实话实说,她是在秀恩爱呢!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多年的婚姻,日子终于过成了白开水。其实我俩内心深处都想换个人,但奈于家底不够丰厚再加上骨子里的惰性,我们还stick to each other--
---喜欢你的实话实说。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女大不中留,留来留去留成仇。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们还为她付学费,但我已经能想象到她彻底独立后的样子----
真情----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风香, 这种行文格式我超喜欢! 简单精炼的小文道出人到中年的无奈和危机. 好文! 以后要多关注你的文章.

小声说一句: 流坛五月群晒, 照片截至日期是今天, 希望见到你的倩影:)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谢谢。我们有共鸣啊 :)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上的。真实得感动。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11' 的评论 :

握手,握手 :)

我们要让自己充实,快乐起来。
helen11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 就像写的是我自己 我也开始学着做菜 不同的是 老公现在周末也想出去走走 之前 就是坐在电脑前雷打不动!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跟读你的回国系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真实的感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