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问世间情为何物(6): 我们自己的故事

(2016-05-01 05:19:25) 下一个

        每当看见别人在那谈论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的爱情时,我都一脸的羡慕。老公也是。

       我和老公上大学时都没过谈恋爱。 老公的理由很简单: "没钱"。 而我的理由也简单:"没人喜欢”。自我总结原因是性格不活泼,相貌也不佳。 上高中和大学时我那叫个胖。 按理说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不应该啊,但奇迹就发生在了我身上,每次一过秤都一百三四十斤。 记得那时老哥就经常逗我。“来,咱们用虎字造句。 我弟弟虎头虎脑, 我妹妹虎背熊腰”。 弄得我特自卑,看见帅哥才子啥的都不敢往前凑。总之我和老公的大学时代没有风花也没雪月,本该激情飞扬的校园青春却在孤独与平淡中悄然度过。 我一直觉得大学是恋爱的最佳季节。毕业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浪漫细胞越来越少,等到我和老公相遇时基本就直奔结婚主题了。 因为我和老公都未轰轰烈烈地爱过,现在每当一起看到那些感人泪下的爱情故事时,互相瞅着对方,就特同病相怜。

       我和老公虽然在爱情上不lucky, 但在婚姻上却很幸运。 结婚后,我从老公身上挖掘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闪光点。 而我身上的闪光点那也是相当多的。 当然我的缺点和闪光点是一样的多。 但缺点这个东西吧,有点象beauty, 完全是in the eye of the beholder。 如果两个人对了眼, 缺点也变成了优点。 婚姻有了这, 日子就容易多了。 我们一直很和谐,剧烈的争吵是没有地, 传说中的七年之痒在我们生活中也是不存在地。有时我都想如果把我们俩的生辰八字拿去算一算,是不是特和啊!

       因为我们的和睦,女儿一直认为我们的婚姻很美满。 有一次谈到离婚, 女儿说:“你们不会”。 我问为啥? 她回答:"You love each other"。女儿用了Love 这个词. 但有时我想我和老公结婚前甭说私奔,都没一起数过星星,那能算是love吗?

     至于女儿说的我们不会离婚,我可没她那么自信。 婚姻中不确定的东西真是太多了。 我和女儿的母女关系永远都不会变,但我和老公的夫妻关系却不敢说永远。 能做的就是拥有时尽力珍惜。 套用一句流行语: 且行且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萨兰乌2' 的评论 :

倒不是没有自信,只是看到周围的婚姻,觉得婚姻中的变数太大。


谢谢!
萨兰乌2 回复 悄悄话 文中似乎对今后缺少些“自信”啊。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也深深地祝福你。 谢谢。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小三儿她姐的直言。这不是没啥就羡慕啥吗?

也深深地祝福你和你老公。你们的故事就很感人。 读完你的文章,还顺手牵了一句子,用在我这系列最后一篇里。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幸福!祝福你们!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恕我直言,越轰轰烈烈的,不见得结果是好的。 貌似不公平的世界, 实际上,从后往前看,上帝是公平的。 喜欢楼主温馨好文。 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花似鹿葱。 也祝福你们。 问好。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M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问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且行且珍惜,一定能够走得长久。祝福!
iM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颐和园。 读了你的好多留言,不能说百分百地同意,但基本都觉得特有道理。

你说的对,人生确实没有全的。还是好好珍惜拥有的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哪里有全的?谁会拿一个身上满是闪光点的老公和一个在幸福婚姻里成长的女儿,去换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肯换的不是傻子,就是过于贪婪,啥都想占。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你说得对。但我还是希望早点遇到。 人生青春时的那份感情还是美好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如何相遇、何时相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人,更重要的是相处之后各自能够发掘对方的闪光点~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 cxyz, 你总是那么 nice。 也祝福你们!
cxyz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fengxiang. 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