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聊聊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5-11-20 10:54:17) 下一个

           我的博客有好几篇转载文章,看见好的文字,就想分享给更多的人看。 但我都会加上 ZT 两个字母。好多文章被转了无数次后, 原文作者已经被无情地转丢了。 好多甚至连出处都没了。既然 我无法知道原作者是谁,加上ZT(转贴)二字,起码告诉别人作者不是我,这也是对原作者的尊重。

       有次在google 找东西, 无意间竟发现我的一篇文章被转载到文学城之外的网站。 多少有些激动。 默默无闻几十年了, 多渴望被关注啊。 索性把我的几篇点击率高的文章在google上搜一遍,居然有五六篇被转了。 比如《名校对人的一生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同学聚会的感觉真好》等。 好多人都注明了作者,或者注明了博客地址,谢谢!。但也有两篇就什么都不提。 比如这位,不提作者我, 也不提我的博客地址

 

           还有这篇,虽然没有全盘照抄,但里面的话全是从我的文章摘录的

           根据定义,这些都属于剽窃。

       我觉得美国学校非常注重这方面的教育。 老师在布置book report之类的作业时,会用一页纸 或 一power point 讲解plagiarize。我们上学时好象光忙着做题了, 考试之外的一些教育被忽视了。没有这方面的教育 也就缺少尊重作者的意识。

       一般名家的文章是不敢被轻易剽窃的。 你说《红楼梦》或英文诗“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是你的东西,有人信吗?  被轻视的就是我们这些普通人。做为普通人, 文章虽然不惊艳, 但那也是绞尽脑汁,抓耳挠腮想出来,一字一字码出来的, 是不是也该得到应有的尊重和认可呢? 所以 我“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握手!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码字辛苦,应该注明出处的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看来以后应该明确注明“ 谢谢来访,请注明出处” 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对。我从不写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某天发现我一个初中生的文章变成加拿大教授的文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