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engxi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节: 说说我的平凡的老公

(2015-06-20 15:27:17) 下一个


         明天是父亲节,我让女儿给她老爸设计个贺卡什么的,就像她给我做的那样。女儿的回答是如果她给老爸也做同样的事就不显得我special了。 听了挺感动,但总觉得对老公有点不公。 我就用我这只拙笔为老公写点什么吧。

       这世界有伟人,有男神,但千千万万的都是平凡的人。我的老公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平凡的老公娶了平凡的我,又生了个平凡的女儿,我们过着平凡的日子。

        一般形容美男都是用浓眉大眼这个词,比如周恩来。 但我的老公一双浓眉下偏偏长着一双细长的小眼。 都说女儿长得会象父亲,怀孕时我就祈祷千万别生女儿。我的家人安慰我说: feng那相貌长在女孩脸上会很秀气 后来生了女儿,果然长得清秀无比,而且性格也象极了老公。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漂亮健康阳光,学业优秀, 老公的自豪感也愈发膨胀起来,时不时地会来一句:我那优秀的基因怎么这么强大呢?

       父亲对女儿总是宠爱的,我的老公也不例外。 女儿小的时候经常给女儿当马骑, 女儿指那到那, 那场面真得很温馨啊。 从生下来那一天老公对女儿从来都是叫宝贝,直到女儿觉得他烦才停止, 但背后还是宝贝女儿这宝贝女儿那。 我从此得出一理论: 做男人的妈和太太都不如做男人的女儿好。

       虽然老公无条件地宠女儿,但女儿好象还是对她老妈我好一点。 有时我和老公争执,女儿也不问原由直接就让老公给我道歉。 有意思的是当我和女儿发生冲突时老公总是站在女儿一边,当然我也一样啊。 每当这时我们都提醒对方:你还是对我好点吧,你生病时是我照顾你 但这句话的功效不超过十分钟。 等下次我或他再和女儿发生矛盾时我们又都站在女儿一面。没办法,谁让我们都爱女儿呢?

       平凡人也梦想伟大。不是有句话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吗 老公不想当将军,但他特想当巴菲特,为此还给自己起了个江湖名字九菲特 九菲特认真钻研股票知识,从FA TA,从大盘到各种指数讲起来是头头是道。无奈只是理论上的巨人,实际操作起来基本是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后来他喜欢买股票前打开一Fortune Cookie.有一次他打开一个一看,上面写着“Some men dream of fortune, Some men dream of cookie". 这句话愣是让老公颓丧了好几天。 有一天他在网上看到一笑话,拿给我看,"中午在肯德鸡一边吃辣翅一边看股票,一个乞丐进来伸手乞讨,我给他一块辣翅后继续看股票,乞丐啃着辣翅没走,也在旁看着。过了一会,乞丐悄悄说:长期均线金叉,KDJ数值底部反复钝化,MACD底背离,能量潮喇叭口扩大,这股就要涨了。我很是惊诧问:这个你也懂?乞丐说:就是因为懂这个,我才有了今天。我俩看得哈哈大笑。 其实老公也逐渐意识到 做巴菲特难难于上青天。 还是老老实实做自己吧。

      平凡人也有平凡人的快乐,不是吗?

 

祝所有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飘雪。 一直想做个帖子祝贺你当版主。瞎忙又没啥好衣服。一定给你做个帖子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也喜欢你的文章。每篇必读。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后那个笑话好笑。你劳工是个好爸爸,女儿真幸福,有爱她的父母。问好fengxiang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欣赏!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看出你是股票行家。我觉得炒股真得需要天分。我常对老公说:数理化都学得很好怎么就炒股不行呢?

周末愉快!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笑S我了, “一买就跌一卖就涨”, 好熟悉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