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舍草庐

自由言论,随想随记,抛砖引玉,结交知己。
正文

要么屈辱地活,要么悲惨地死

(2014-04-27 13:34:31) 下一个


猴子是这山头最聪明的。看着人多势众却不敢出声大气的大多数善良而怯懦的动物们的处境,他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太不平等了。

凭什么动物们辛辛苦苦劳作,自己寻找食物,却用肉体和血液供养着动物界的主宰——老虎,狮子,豹子等吃人的魔鬼?凭什么世界这么大,善良的动物们不能自由自在地奔跑,却被老老实实圈在狭小的区域里面,为人宰割?凭什么地球是真实的,动物们却不能畅快而大声地说出自己心中要说的话?凭什么?凭什么?

猴子大声地向老虎的狗腿子——狼,怒吼着自己心中对平等的渴望。

狼的眼中发出一种轻蔑的不屑,开始追逐这只猴子。猴子的本事其实是爬树和跳跃。但不幸的是猴子跑到虎狼地盘,树寥寥无几。终于体力不支,被赶来的豹子逮个正着。

豹子叼着遍体鳞伤的猴子,来见老虎和狮子。

狮子其实比老虎更强壮,如果双方比试武功,狮子一定不会输于老虎。可是他俩聪明之处就在于从来不打架,坐拥整个动物界,共享一切资源,何必自己玩命呢?只是狮子比老虎更懒,才把这头把交椅让给老虎。狮子想,老大不好当,让丫忙去吧,老子多歇会儿。所以狮子对老虎的决定,从不否认,也不会计较面子问题。

老虎披着一身比狮子更灿烂的花条条衣裳,升堂坐在左边,狮子坐在右边。山下众动物被召集来,跪在半山腰参加开批判猴子的大会。豹子带着猴子进来,让狼述说猴子的罪行。

狼说:”猴子犯有三条罪状:
一,欺君罔上罪。这贱厮竟然不知好歹,企图煽动所有动物一律平等,把大王们的地位往哪里搁?
二,反动煽动罪。这贱厮煽动众动物,都想知道真相,还要能说话,说实话。狗屁,实话是你们配听和说的?………..“

众动物议论纷纷。

羚羊说:猴子也是为了大家啊,让大家能活的轻松些,自在些,你们说不是吗?

野猪冷笑,嘿嘿,还不是因为你们的肉太香了,惹得大王们想吃。俺皮糙肉厚,没人愿意吃,反而落得个自由自在。反正贡献大王们的是少数,咱还不是好好地活着,瞎闹腾个啥?

鸡叹道,唉,咱生就是这个贱命,怎么敢跟尊敬的两位大王平起平坐呢?想来自己就是贱种,何必争什么自由平等呢?

马一向被重用,思想觉悟很高,总是能顾大局。他义愤填膺的说,我们的山是一个团结的山,胜利的山。之所以有我们这块独立而广阔的山头,都是因为两位山大王的领导和全山动物的步调一致,外敌才不敢入侵。所以,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两位大王为中心的领导集体周围,把猴子的反动思想和丑恶流毒彻底肃清。

众动物不语。

远处狼对猴子的慷慨激昂的挞伐:

"三,扰乱社会治安罪。因为猴子这贱厮有计划有组织有预谋地搞阴谋,搞资产阶级自由化,让本是奴隶的人们产生翻身的念头,这是对我们伟大山头来之不易的社会安定局面的巨大破坏。尽管宪法上写着,那是给你们个面子,别给脸不要脸。

“是可忍,孰不可忍?我们伟大的山头是绝不允许猴子这类暴徒存在的。如果他能改过自新,两位大王本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人道精神,能给他一条活路。要是屡教不改,与人民为敌的话,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绝不留情……."

?一片热烈的鼓掌声中,狼率领众走狗,用辣椒面,胡椒粉,老虎凳,土飞机……等各种手段来折磨猴子,传来猴子被折磨的惨叫,嗓音尖尖而沙哑。伴随着众狼犬欣慰满足的狞笑。他们认为,对敌人的凶狠就是对人民的热爱,他们无限的热爱,都在这狞笑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猴子的近亲,黑猩猩带着一家老少躲在一旁潸然落泪。他们知道,论灭九族的话,他们是要被牵连的。不详的命运在等待着他们。众动物用很同情的眼光看着他们一家。

这时,豹子来了,把黑猩猩带走去见猴子。猩猩对猴子说,你就认个错,反正咱们的肉也没有山珍海味那么香嫩,也没有鹿肉那么营养,更不如鸡肉那么细腻。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对吧?这枪打出头鸟,你的所作所为是给咱们这个家族带来灾难吧。你要悔过啊…….

猴子念起了美国波士顿犹太人屠杀纪念碑上所铭刻的马丁·尼莫拉的话: 

 “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 

黑猩猩一时语塞。什么也不说了。

猴子具有钢铁一样坚强的意志,他大声地喊道:要么悲惨地死,要么屈辱地活。

猴子最终被处死了。自由和平等的呼唤跟着猴子一起消失在冷风呼啸的原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