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卿拈花两瓣,未饮笑先芬~(好吧,偶也凑片桃花~~)

(2016-03-10 16:28:19) 下一个
其实,偶最早的续是这样的~:《酒过三寻~》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遍寻酿香处,辗转谷根生根~
下面是在国内头两句的真实来由~~~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网友续写N万条
2016-02-25 22:27:46  作者:上方文Q 编辑:上方文Q   人气: 65378     评论(117)点击可以复制本篇文章的标题和链接
 
让小伙伴们也看看:
 收藏文章

网友@杜子建 日前发布微博称,自己非常喜欢“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这两句诗,总想再续两句,但恨才华不够,于是求助网友帮忙补两句,并承诺续的好就送酒,最好的送拉菲。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网友续写3万条

结果没想到,这两句诗和这条微博迅速火了起来,短短三天时间转发量已经接近10万,评论超过2.3万,阅读量更是超过三百万,并且还在不断增长。

而且这些转发并不都是单纯的转发,很多网友都续写了下去,而且不少都相当有意境,令人拍案叫绝,有网友就感慨“国人诗性未死”。

目前获得转发和赞誉最高的是这三句——

@夜帝王NW: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尽倾江海里,赠饮天下人。

@翩竹: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醉里经年少,乍醒华发生。沧浪星野阔,月涌浮骚声。我恨鸿翼轻,难渡天下人。

@马旗3: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脚踏星汉履,漫步上昆仑。望眼不见仙,低眉叹伊人。却见春枝里,斜倚桃花君。

@杜子建 对此盛景也是连连称其,而且碰到好句就兑现承诺送酒,更进一步激起了网友的兴致,这场接力还在继续。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网友续写3万条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网友续写3万条

以下是其他一些获赞较高的,大家一起来欣赏——

@南海牧鲸人: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闲约二鸿儒,黄昏扣柴门,阔谈三更后,把盏有余温,醉眼四处看,皆为梦中人。

@上水凡沙: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三杯知冷暖,笑眼看醉人。

@阿弥陀佛呵呵嗒: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酒醒清宵半,枕月思何人?

@北京路以西: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聚散终有时,此去无故人。

@行者步时代: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但有庭上客,浮云笑此生。

@雾雨膜理蛤: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风雪围炉夜,天涯羁旅人。 我有一壶浮生酒,与君樽前笑风尘。江湖夜雨秋风冷,更尽一杯腹中春。

@几苇渡: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把盏问天月,笑做江湖人。

@学长快乐生煎包: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愿与君把盏,共看白云深。

@花间安公子: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平生行万里,太白是前身。

@汨罗潘绍东: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醉到花深处,笑看世间人。 宋·曾觌《朝中措》:醉到闹花深处,歌声遏住云飞。

@宋择之: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醉回君归处,白兔伴孤坟。

@奋涛: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你有一段情,聊以度余生。

@樊老师2016: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百盏千杯尽,缘何不见君。

@我的大鸟飞走了: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风为失心疯,尘为天下人。醉酒想归人,醒时叹年轮。何慰风尘?不足慰我。

@自YOU的心: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清樽蕴百川,琼浆隐万痕。

@生如薄荷糖: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月下饮空樽,笑问粥可温?

@普二丁: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刚闯鬼门关,又出罗刹门。 踏足红绡里,遍寻故友痕。 白发星落雨,柴门开,问何人。

@共青团中央: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举杯酬社稷,扬眉致青春。三生逢盛世,四海展雄心。愿踏复兴路,飞掣马蹄腾。

当然也不乏来恶搞的,同样很有才——

@一个立哥: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其名王老吉,中华凉茶魂。进能抗可乐,退可战六神。一口饮江河,半杯装星辰。一日被人偷,世间再无痕。可我不甘心,又把配方整。更名加多宝,金罐亮瞎人。

@郑州海涛:老杜不理我,宁愿送别人。

@龙辉全: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外加一支烟,卧槽赛神仙。

还有网友找出了原文:

@煮酒了风尘:杜老师,这首诗的原文:可怜白雪曲,未遇知音人。恓惶戎旅下,蹉跎淮海滨。 涧树含朝雨,山鸟哢馀春。我有一瓢酒,可以慰风尘。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网友续写3万条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网友续写3万条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网友续写3万条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网友续写3万条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网友续写3万条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网友续写3万条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网友续写3万条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网友续写3万条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网友续写3万条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网友续写3万条

文章纠错

微信公众号搜索“新车日报”加关注,每日精选新车资讯、最新汽车美图、热辣车模福利,欢迎关注!【微信扫描下图可直接关注

阅读更多:网友 网友热议 诗词

好文共享:
收藏文章
 
 
 
 
 
 
 

文章观点支持

 

 

当前平均分:4.7(7 次打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