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nnaris

校园枪击,不是枪的问题。是人的心理疾病。
正文

我为毛主席纪念堂传过砖

(2013-12-04 18:52:18) 下一个
          早上,校长进了我们办公室,冲着我说:“小李,请你来一下!”我心里纳闷儿。校长找我干什么?小刘凑上来,小声的说:“小李,我真羡慕你!你真幸运!真为你感到骄傲!”我的心咯噔一下儿。“莫不成我要入党了?” 因为小刘是学校的入党积极分子。“不对。我还没写入党申请书呢。”
          我来到校长办公室。校长说:“街道办事处文教科组织到毛主席纪念堂义务劳动,我们商量让你代表咱们学校去。”我嘴上说:“好!好!”其实心里还真不乐意。我刚从农村插队儿回来。不爱干体力活儿。
          晚上9点,我到了集合地点。十几个各校来的老师,有男有女,有年轻的,有上岁数的。我们排着单行队,进了毛主席纪念堂工地围墙。只是进了围墙。
           远处的毛主席纪念堂的主体建筑工程灯火辉煌,敲敲打打的金属声不绝于耳。建设在加班加点儿,日夜兼程之中。我们根本不可能靠近跟前儿。
            怎么办?肯定是不能转头儿回去。终于,头儿找来了一活儿。一行人来到一堆转头前,让我们把这堆儿砖挪到不远处。一行人拉开距离,你传我,我传他。一会儿的功夫,就把砖传完了。没事了。人们又大眼瞪小眼了。瞪了半天,头儿又领来了一活儿。让我们把这堆儿砖头再挪一下。于是,一行人又来开距离,把转头又传了一遍。
         远处的纪念堂灯火通明,而我们一行,野鬼似的矗立黑暗中只能张望。
         头儿发话,大家解散。估计也后半夜了。回家也没公交车了。只能找地方休息。
        九,十月的夜还是挺凉的。一行人谁也不认识谁。各自找地方猫着。我也找了砖垛边儿半坐半躺,捡了片儿草帘子盖在身上。挨到天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半夜干活儿?我也很光荣地去参加过纪念堂的义务劳动,不过是白天,捡地基里的碎石头。
Giannari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谢谢 你。今儿一大早儿您就让俺 十年少。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光荣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