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覆盆子慕斯蛋糕

(2013-11-12 17:45:22) 下一个
我家孩子上周末18岁生日,我这当妈的非常想做一亇生日蛋糕给他;可是,我这儿子自小不喜欢生日蛋糕。从他小时候开始:我就或买或做过西人的ceame 蛋糕,冰激淋蛋糕,fruit tart,我们喜欢的鲜奶油水果蛋糕。而且,他还最不喜欢巧克力味,咖啡味,Moche 味或者面粉多的甜点。这个星期五,下了班,我就问他做亇什么口味的生日蛋糕,他告诉我:you know I really do not care about birthday cake. Then I told him: this is your last birthday before you'll go college.也许是因为看到老妈有点upset,他就说:you can make one if you want!这下问题来了:到底做个怎样的生日蛋糕能讨得儿子的欢喜呢?犯愁啊!直到第二天星期六中午我们陪他在外吃过中饭,我才决定:要不就挑战一下慕斯蛋糕吧?原因有三:第一老妈知道他喜欢fruit ;第二我亇人特别喜欢这种蛋糕(虽然,我可能没有吃过;但每次从照片上看蛋糕内部的组织,我就知道会很好吃);第三,前阵子有刚坐过鲜草莓咖克力慕斯蛋(第一次做慕斯蛋糕),稍有点感觉了。于是,决定做"熊猫媳妇"的慕斯蛋糕!1点半冲进店中,买齐所需材料,到家快3点半了。心里那个着急就别提了!一陈手忙脚乱之后,快要7 点半了,才整出了这亇覆盆子慕斯蛋糕!(当然,中间有做了3亇菜)。赶紧将蛋糕放入冰箱中冷藏了2小时左右,请出birthday boy 品尝了一块蛋糕,他说:this is the first birthday cake I ever like.而且,刚吃完一块,他就给自已又切了一大块,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一般他只象征性地吃一小口,就再也不踫了!他还接着对我说:you should post on wenxuecity!老妈我听后:真是心花怒放!所有的"郁闷",压力,辛苦,全都化为乌有了!他还接着把明年的birthday cake 也提前预定了:blueberry mousse cake!

今天上来特别要感谢熊猫媳妇和morning Lv 的慕斯cake 好方子!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快乐,也给我们的family带来了难忘的记忆!真是有道是:与人玟瑰,手指留香!希望今后你们的生活中:总有"奇香"伴随左右---------!蛋糕基本上follow 媳妇的recipe,不同点是:1)我用了有快350克的heavy cream,因为我喜欢cream 多些2)我把蛋糕体放在一亇8寸的慕斯烤盘中烤的,但时间需要1小时10分钟,350度;3)我用的是覆盆子,打碎后,因勿忙也没过滤,能吃到籽,但味道仍很好4)我把蛋糕体切成三片,所以,cream也要用多些。


各位朋友,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