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时光如水,人生如梦 (二)

(2014-03-04 11:00:20) 下一个
进入小学校

我是由我的大姐姐带我走进小学校的。

那时,我们入小学,首先,需要入学考试。说是考试,无非就是拿着户口本,到就近的小学校里,报道而已。然后,再由招生老师问几个问题,比如,姓什么?叫什么?家庭住址什么的。接下来再看你会不会数数什么的,只要适龄,回家等入学通知就行了。

我入小学,我的大姐正好小学毕业,所以我上学的事情,就都包在我大姐身上了。毕竟她是小学校里的"老人",一切又都熟悉,所以爸妈也放心。开学的第一天,我就跟着我大姐上学去了。那时侯的许多家庭,好像大多都是大的带小的,哥哥姐姐负责弟弟妹妹。不像现在,一个孩子上学,全家人跟着忙活接送。

我的第一个班主任老师,她姓周,周老师正好也是我入学考试的老师,她还教过我的姐姐。我那时的个头,比同龄孩子要大些。也许是出于这些原因,上学的第一天,她就让我当了班长,说是班长,其实就是帮老师传个指令而已。不过,我还是感觉很光荣,很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