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朋友是一拨一拨的

(2013-11-10 00:44:15) 下一个
朋友的定义是什么?无非就是在一段的时间内走得比较近,谈的比较多,互相不厌烦的人。当然若是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就应该属于好友,知己,死党一类的朋友了。

我喜欢死党一级的朋友,无论男女我都喜欢,还好我还真有这么几个朋友,当然他们之间几乎是不相识的。我的这几个朋友都是我在各个阶段结识的,有男有女,我很欣慰。

对于一般的朋友,我也毫不怠慢,但不知为什么就是成不了再进一步的朋友,就好像有一种无形的什么东西挡着,所以我从不苛求,顺其自然,客客气气,礼尚往来就是了。

在外国生活的这许多年里,发现很难结识好朋友,也许是大家的性格,背景,所求等差距太大?所以大多都是泛泛的所谓朋友。其实,依我看,就是一个认识而已,根本算不上朋友。

在国外遇到的人是一拨一拨的,和流水一般,来的,去的,没几年就忘了。

我在外基本上就没有结识固定朋友,大多只是认识而已。我感觉,有的人就不能和他们认识,因为认识了他们以后没有愉悦,只有不爽。所以尽管是同在同一座城市里生活,还是进而远之的好。

朋友是倾听者,分享者。不要给朋友找麻烦,更不要和朋友做生意。朋友最好是在同一层次上,这样大家才能无顾忌的有话聊,听得懂。

朋友是一拨一拨的,差距太大很难成为朋友。没有永远的朋友,但有长久的红颜,蓝颜的知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ibetanY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jnj' 的评论 : 凡是和钱有关的友情都不是真正的友情 
TibetanY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mof3' 的评论 : 深有同感!
TibetanYak 回复 悄悄话 和LZ有同感。最近和一个教友每天晚上打电话读圣经坚持了半年。结果是我开始发现她给我带来负面的东西多过正面。看在主的分上,我一直忍耐。后来终于不了了之了。我仍然尊重她。但真的她永远走不进我的内心。她是个忙碌的妇女,做饭中菜,大家吃新的她吃剩的。不修边幅,不懂得欣赏神所赐予的自然美景。不懂得放松欣赏古典音乐绘画。等等等等。所以境界很狭窄,还喜欢背地传闲话,论断他人
我不得不放弃和她的交往。
价值观总体相同不一定就成为好朋友
好朋友还需要相同的境界。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要结交一无话不谈的朋友不容易。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jnj' 的评论 : 那就不是朋友,只是打着朋友名义而已不会长久。
mumof3 回复 悄悄话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当然了,朋友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欣赏上的。朋友只能在同一阶层才能产生 - 同类,不光是同一阶层,秉性,思想境界也应在同一水平。在海外这种选择就少了许多。
njnj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朋友间不能做生意。 有时被人很热情的对待, 老乡长老乡短的, 可总让我参加各种各样他们办的讲座,继而让买他们理财产品,久了就怕了他们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