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小儿初长成 2

(2013-08-13 03:52:30) 下一个
记得小儿在上小学时,除了玩还是玩。他们的家庭作业基本没有。在小学三年级以前,好像就没有什么考试。所以孩子很轻松,家长也轻松。

四年级以后,学校开始记成绩了。每年也开始有成绩单了,小儿的成绩单开始并不是很漂亮。虽然在班里不是最差的,但也不是最好的。

小儿是个爱说,爱笑,爱唱,爱帮助人的人,所以在学校里挺有人缘,课外活动也很多。无论学校有什么活动,小儿总是积极报名参加,当然我们也很是支持他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小儿在小学四年级时还参加了一部少儿电影的拍摄,现在看看很有意思。

记得小儿第一次拿回他的考试成绩单时,真的让我们是哭笑不得,那成绩我真的有点不能接受。我问他,班里别人的成绩怎么样?他讲人家都挺好的。我又问他为什么你的成绩是这样?他说,他不知道什么是考试,所以没复习。我说那好,从现在开始你应该明白什么是考试了,所以今后在考试之前,你必须学会复习。小儿明白了,从那以后他的成绩逐年进步。

六年快乐的小学生活,小儿以优异的成绩小学毕业,并荣获市政府的奖励。还顺利的考取了我们这里最好的那所中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好啊,总归是聪明的好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