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歧视

(2013-04-12 04:03:11) 下一个
 最近看到网上又在讨论有关歧视的问题,我个人觉得挺无聊的。因为这个问题我认为,人类目前还没有能力解决,所以指责也好,谴责也罢,根本就是自寻烦恼。当然闲的无聊时,把这个话题提搂出来说说也无大碍。往小了说叫解闷,往大了说,怎么说都可以。。。
歧视一词,白话就是看不起别人,被歧视就是被别人看不起。
当然,被人看不起,或被人小看,的确是件很不舒服的事情。那么我们为什么不首先找一找自己的问题呢?也就是说,反省一下,别人为什么看不起我?我的那一点被人小看了?自己该不该在意?你有没有看不起的优势?如果有,你为什么不让他也难受一下?
其实歧视是很抽象的,只是一种个人的感觉而已,如果你的心理不够强大,的确很可怕。
再说,有人类的地方就会有歧视存在,大到国家,种族。小到家庭,性别。
就拿我们的家庭来说,在一个家庭里也一样存在着歧视,只是我们一般不太在意罢了,同是一个父母所生育的几个孩子,家长不也是有偏有向吗?,有的家长喜欢老大,有的喜欢最小的,有的偏着儿子多些,有的向着姑娘做事。所以我说歧视无处不在。
在国内,城市人看不起农村人。家境好些的看不起贫穷的,漂亮的人总是沾沾自喜,甚至个头矮点的有的也有心理障碍。但这些也并不都是绝对的。毕竟不是所有的城市人看不起农村人,家境好的看不起贫穷的,只是个别,或一部分人的现象。
到了国外,我们设身处地的看到了种族现象,大部分人认为白的歧视带色的。的确有这种现象,但大部分也就是一种感觉而已,我还认为,这也是一部分现象而已。如果你自身一切都挺不错,你为什么还要去在意这个无聊的,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呢?
为了使自己少些不必要的烦恼,我的宗旨,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和那些我看不上眼的人,不是一个层次的人打交道,无论是啥色人,也无论男女。我相信人以类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