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批评与自我批评

(2013-04-09 04:53:44) 下一个
 人的确应该时不时的检查检查自己,最好在心情好的时候开展一下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样可以及时的发现错误并改正错误。

我的确不愿意听取别人的意见,这毛病是大小养成的,也许是娘胎里带来的,反正我自己也说不好,就记得上小学时,老师给我的评语,就是希望我今后要积极听取接受别人的意见,而且是年年有这条,所以我早就不当回事了。

长大了,成家了,我们家的领导虽然有时也认为我不听取别人的意见,但一般不跟我计较,都是些鸡毛蒜皮之事,所以我也就没想过要改正。

我总想,人这辈子挺不容易的,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挺好。我认为,小事一定要坚持己见,大事头脑清醒就行了。

倒是最近,我有事没事的就愿意反思点什么,也许是年龄大了,开始回忆了,所以也开始对自己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了。当然也只是在自我范围内进行。高兴了,还和我们家领导谈谈心得体会。

比如,我现在就认识到了自己以前爱扔东西的这个毛病不好,以后一定得改正。我这人比较喜欢干净整齐,多余的物品绝对不能在视线内停留,所以只要是没用了的东西,我一般都扔掉。想想也是,如果不扔,将来得有多少古董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