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不说俺家乡好

(2013-04-29 00:43:57) 下一个
刚才看到了一篇小文,又是说北京不好的。我就奇怪了,既然你自己决定来北京工作生活,如果感觉不如意为什么不选择离开?为什么还偏要留在北京?而且还骂它这不好那不好,何苦呢?

谁都知道,北京是全国人民的首都,是个大城市。这辈子你爹妈没有给你生在北京你怨谁呀?你只能怪你爹妈。

已经不错啦,知足吧,你长大了,自己选择的来北京发展,谁拦着你了?即没人拦着你来,更没人拦着你走,你何苦又要自己找不痛快呢?人生苦短,实在没必要这般的委屈自己,你觉得哪舒服就应该在哪生活。这年月哪都是来去自由。难到你骂它就能解决问题?无知。

一般情况下,人们都愿意说自己的家乡好,这的确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但我发现总是有那么一部分的国人,动不动就爱骂北京?甚至一听有人介绍是北京人,他也不舒服,也要骂上两句。我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北京认识你是谁呀?虽然你在很小的时候就听说它了,肯定也是十万分的向往,要不然你不会这般的不顾一切的委曲求全的赖在北京,还喋喋不休的骂它。要我说,这种人真是太可怜了,也太没自信了,太自卑了。太羡慕嫉妒恨了,简直不可理。

我不喜欢这种人的做法,太狭隘了。北京就是一坐城市,它找你惹你了?你就这么骂它?你也太不厚道了。毕竟你现在还在那里生活着,你享受着它的一切资源,无论它现在是什么样的环境,气候,它毕竟还是在默默无闻的为你提供着一切。你应该感谢它,维护它,爱护它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rislee0212 回复 悄悄话 很中肯的批评,这世界没有十全十美的地方,选择了就认同,北京有缺点,也有它不可替代的优越资源。不接受它的坏处,就不能享受它的好。正如中国大陆和海外,各有各的长处一样,选择了就适应,并且怀有感恩之心。

俺家那位也是这样,看事情偏颇,从大温来武汉3年,净说武汉不好,在中国游历3年,哪里都玩遍了,又说中国不好,我就生气了,武汉再不好,也养你养了3年,中国再不好,你也吃了3年,难道你神活的?没有感恩之心。^_^ 一开始他挺郁闷,后来就不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