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过年了

(2013-02-02 04:08:33) 下一个
还有一个星期就到春节了,时间真快呀,我人虽在国外,但每到春节我还是很感慨的,毕竟是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

算算我已经有很多很多年没有正儿八经的过过春节了,自从我走出国门以后,我就没有春节回去过,虽然我也经常回国,不知为什么,我还从来没有专门为过春节回去过,也许是巧合吧?

春节在我的记忆里,总是小时候放炮竹,点灯笼,吃花生,嗑瓜子,再有就是爸妈炸好吃的给我们吃,当然饺子是必须吃的,新衣服也是肯定会有的。其他的什么我还真不记得了。

长大以后的春节,我一般也都是在值班中度过,毕竟那时自己年轻,值班也挺好,我从来就没计较过。

到了西方,入乡随俗,开始学着人家过圣诞节。这许多年的春节,我好像就记住了一个吃饺子,看春晚,而且是雷打不动的,永久性的两项保留节目,可以说这两项节目一直伴随着我们一年又一年,且延续着。。。。只是很多年以前我们看的是看春晚录像带,现在改看直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