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2013-02-01 02:16:34) 下一个
以前不是很愿意去考虑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具体含义,也总觉得这句话离自己还远着那,所以根本不予考虑。现在如果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三十年前的事情,好像还很清晰,有的事情还历历在目。

时间飞快,一转眼三十年就过去了,我人生中最好的这三十年就这么过去了,想想,我自己真的觉得有点不如意,这三十年我都干了些什么呢?真没有什么值得自己骄傲的,就是一个俗人。

三十年前,我纯真,快乐,并幸福的做着我自己喜欢的工作,参与着自己热衷的事情,那时我衣食无忧的生活在现代化的都市里。我快乐。

现在的我,虽成熟了许多,但伴随我的快乐也减少了许多。我没有心情参与社会事情,虽然我还是衣食无忧的生活在现代化的都市里,但我并不快乐。

三十年前我生活在东方,现在我生活在西方,两种社会,两种制度。我感觉谁也没比谁好到哪去,谁也没比谁差到哪去。

三十年前感觉自己是主人,现在的我感觉自己是边缘人。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现在想想的确是有一定的道理,必定有思想的老人,说的话都是他们经历过后总结出的精华。

背井离乡不是好的选择,建设自己的家园才是最聪明的举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