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养孩子

(2012-12-07 03:41:24) 下一个
养个好孩子真的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我看大部分家长都是非常关心自己的孩子,有的甚至很护犊子。这是好事,也没有什么可说说道道的。老话不是说吗,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的好。 
就我个人观察,有些家长对自己的孩子并没关心的点上,冷一阵热一阵,在教育孩子上没有连续性,系统性,所以很多生活在国外的国人孩子潇洒不起来。我个人觉得这些孩子主要还是缺少自信心。
我们做家长的对自己的孩子应该始终灌输给他们一种自信的精神,拔尖的心理。当然在灌输的同时,孩子本身的物质条件也应该跟上时代,跟上他们周围的环境,最好再有点超前就更好了,让他们周围的小朋友羡慕他,以他为榜样,为标准。这样一段时间以后我们的孩子的自信心自然而然就有了。孩子头无非就是物质好于别人,学习,爱好多于别人,生活条件好于别人。说白了,就是有显摆的条件,吹牛的资本。 还有就是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太谦让别人。在我看来谦让别人不是什么值得发扬的事情,反而有时别人会认为你无能,不懂。即使有时需要谦让,也要让对方明白。我不提倡谦让。 我从小就告诉孩子,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做到,打要还手,骂要还嘴。但不能主动欺负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