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看移民

(2012-12-19 22:01:06) 下一个
在这里我只想谈一谈自己对移民海外生活的个人观点,没有其他想法,也请勿对号入座。 首先,我自己就是一个多年生活在海外的移民,我想我多少是有点资格谈论这个话题的。在这个问题上,我并不是在凭空想像,我只是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在闲聊这个题目。 不可否认,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环境,出身背景,成长环境,以及成年以后的个人所追求,生活方式,名利地位,更是截然不同,所以,我始终秉承着,人各有志,不可强求,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新的一波移民潮又显现了,而且是发生在比较富裕的人群中。我个人认为,如果是盲目跟风那就真的是有些欠考虑了,毕竟移民是件很大的事情,弄不好搭上自己的后半生和下一代的幸福。还是三思而后行为好。 移民,即不是什么好事也不是什么坏事。移民的成功否,是要根据对象的最终目的而评论的。我认为,如果一个人若是为了保命,逃脱罪行,选择以移民的方式逃脱,如果他能够移民到国外生活,那就是移民成功,对他来讲就是好事,因为你的目的达到了。 如果只是为了跟风,赶时髦或是以,为了下一代能受到好的教育为借口移民,或是什么别的 民主啊,人权啊,环境啊等借口移民,我看一时半会还真的很不好说移对了还是移错了。因为这是需要时间来判断的,也许需要几年或十几年的时间去检验,最后也只有你自己知道到底是对了还是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